close
吃大永和的山藥燒餅,我等01:00的車。
這不是逃跑,但是有不負責任的快感。
"今天"晚上凌晨的車,我走了。

不知道搞什麼鬼。
大學生活的安排一開始,如此混亂到,要用這樣的方式去捕捉睡眠時間。
夜車上新竹,我不安但是幸福的睡著。
這是我的流浪+度假。
我帶了吉他。

04:18我抵達光復路。
這就是新竹。
喔。
我走的有點快,不夠悠哉。
經過幾個路口,問了唯一醒著的國光客運阿姨。

她說:這就是了,是側門。

20分鐘後我裹著外套在清華會館門口的長椅上試著二度入睡。
清華風好大,可是我一點也不冷。
這個位置的正上方是一個名為候鳥的公共藝術。
它說:mighrant birds voyage between their committed native habitats and the other fertile "home" back and forth, day and night year after year.
我在想,問候鳥你的家在那兒啊,牠一定不知道的。
牠的心中沒有想家的概念吧。
不會有感覺的,就好像我現在也沒有感覺。

我讀了一篇舒國治,吃了早餐。
Then,清華會館那個彬彬有禮的大叔端來熱茶又幫我喬到了房間。
好吧。
雖然我很滿意把喙插在翅膀裡的感覺。

清華的日出我看了最後一眼。
天空是藍色和粉紅色。

距離開幕09:10還有一小時三十分鐘。
我得有充足的睡眠應付可能會很可怕的東亞學者現代中文文學國際學術研討會。

清華妳好。
妳好妳好我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