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歲之前我可以聽見精靈的聲音。
每個雨天,還有不是雨天的時候,在風裡,在空氣裡,在轉角,在樹上。

12歲的時候我知道我的童年快要結束了。

一直以來,我和母親保持一定的距離。
我很愛她,但是,我知道她之所以還可以接受,是因為她不知道那些精靈是真的。
我那時太小,還不知道假裝。
本來我告訴她所有的事,說岀我所有的思考,後來,這些漸漸成了我的秘密。
因為,她的恐懼寫在眼睛裡。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會相信靈魂和年齡不一定成正比。

12歲的時候,我終於可以擔任那個我不知道名字也一直不知道在哪裡舉行的展覽的評審。
它們都知道,不用告訴我,我們都知道,我的時間不多。
連續三年,我都是評審。
然後,在15歲那年,我自動的失格。

與精靈的世界,失去聯繫。

我的童年結束了。
我的世界,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