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打了4通電話想交代什麼事情。
然後,我爭取時間到了誠品書店。
因為沒有動用腦子思考,問了那本六個尋找作者的劇中人在哪,問了兩遍。
然後我經過所有的書我都摸了,又翻。

拿了要的書之後,
我想到我要做一首歌給陳益源老師的老師,我決定好好讀個什麼他的作品。
所以我一路摸了設計書,插畫書,圖片書,穿著彩虹襪襪跨過舞台,走到現代中文作品。
我又一本一本的摸到開頭ㄨ。
拿了散文集,隱隱約約想到上次陳昌明教授的批評,但是我想不起來他說什麼,只記得他的痣。
不管了,我看到書就拿,走到櫃檯的路上也是,看到書就拿。
然後結帳。

我提出來打算可以幫同學墊訂票的錢光光了。
哈哈哈哈,我在心裡疲倦的大笑。

這時候,我想到那四通電話沒有人回。
隨便啦,我又提著書們看到誠品新岀的素描本,想到上次我竟然忘了我有旅行畫素描的習慣。
我想到林欣琦,很想抓著她說,妳知道嗎我竟然忘了我有這習慣,還忘了我有專門的本子呢。
...
當我到中文系館演講廳要上詩詞吟誦比賽集訓的時候,四通電話的關係人同時回電。
我接了一通又中斷一通又回一通。

最後是ommo她說:我現在在花蓮。

妳現在在花蓮。
妳現在在花蓮?

(第二次以比第一次快2倍的速度說。)

但是那是我心裡在說,我真的忌妒死了我快死了。
媽呀,就在我忌妒死了的瞬間,
ommo還很自然的接,喔,沒啊,就沿著海散步了一個下午。

我好想。
喂我現在就過去好不好。

沒有沒有,
我太累了我應該會死在趕去的半路上。
真的,我現在不想趕去任何地方,對啦,就算是花蓮也一樣。
哼,我惡狠狠的哼。

但是我還是掛了電話,發了不存在時間的呆,然後又進去上課,今天學唱的不知怎地就很快。
鷓鴣天,青玉案,蝶戀花,聲聲慢。

聲聲慢。

此時,
要是給我一個畫面,也是就這樣慢了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