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問了貓貓我不該問的問題,看著她皺眉,講岀不完全符合心意,安慰的話。
我了解一切,了解一切的人無法被安慰。

我不知道這張CD作者的名字,看了一次,好長。
我記得那店員的面無表情,還有那表情背後的一切。
可是我永遠也不會知道他知不知道我,
他是否了解,我在這張CD裡聽見了什麼。
我找到了它。

我買下了它,
我很高興我這樣做。
不後悔的明白,
我需要重複。

我需要重複的,比如說做貼書標這樣的工作,
然後聽它。
比如說,抄寫文字學作業,說文解字裡的字眼們,然後聽它。
比如說,閱讀一本又一本,又一本又一本的書,然後聽它。
然後假裝我已經死去。
然後召喚八次回到我的身邊...

這個世界已經走的很遠很遠了,
那個音符,叮一聲。

於是我理解我的一生都白費了。
甚至不像一首詩。

比如說,重複彈一首曲子,比如蕭邦的夢幻曲,比如貝多芬的月光...
直到我背起來,
我從來無法背起一首曲子。
比如說,抄寫所有的簡訊,並且紀錄所有不存在的故事,
但是我不相信自己書寫的力量了。

比如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