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耽溺在我零零碎碎的錯誤裡,思索這些錯誤對我的意義。
有時候我懷疑一個格子的錯置,背後隱藏了一個讓我分心的話題。

一段預言,一小段音樂,或者一陣風。
一段飄走的思緒。
不會回來了。

然後我檢視這個空缺的地方,或者這個塗抹,這個點。
我知道那時候一定發生了什麼。
只是已經不確定是什麼。
純粹的想著,啊,我又犯了一個錯誤,曾經,小小的失手。

一件外套上面髒髒的小點,
一本書的側面沾到奶茶,
一顆掉在地上的釦子。

我不經意的留下一些頭髮,我毛巾上的灰塵。
我沒有讀懂的詩。
我忘記關心的人。

我唱錯的歌詞,我賴床結果導致的連鎖效應,
我登記錯誤的實體位址,
我沒有登記的買書名單。

最後我沒有做對一件事,至少一件,可以值得被留下的事。
我把所有的錯誤都留下來了。
收好放在盒子裡,盒子裝在盒子裡,盒子又放在盒子裡又,再放進另外一個盒子裡。
迷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