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某某:

我們太聰明。
我,妳,太聰明。妳太聰明,我也太聰明。
我們這麼聰明所以,所以似乎有些遺憾。

今天我看了一部片,瓶中美人,前面很不舒服,後面...,音樂很好。
葛妮絲派特蘿演的女主角。
然後我回來寫信給妳。

一路上我都知道我要說什麼。
一直到回來也還是。

我要告訴妳我們好聰明。

我們是這地球上,少數的高級智慧動物。
憑著我們演化而來的命運基因,於是我們兩個,又剛好遇見。
妳的直覺很好,所以妳總是可以預防剝落的一切,
而我,我推算的能力很好,所以我總是可以預知故事的結局。
妳建造而我拆解,我們配合的天衣無縫,這麼有默契,這麼...手腳俐落。
不幸的是。

因為我們聰明,所以我們不誠實。
妳知道嗎,我愛妳就像妳愛我一樣多。
妳不要去猜測我喜歡妳多少,妳好好的想想妳喜歡我,妳就知道了。
我走遍宇宙尋找一個人跟我旗鼓相當。
偏偏是妳。

我們不行。

而且我們很聰明。
所以,我們都知道。我掩飾的正好是妳在無意識裡吞噬的那麼多。
所以我們什麼都不知道了。

所以我什麼也無法講。講給妳聽,這麼重要的事情。
我知道妳所不願意面對的這個世界的那些,我完全知道,我知道妳直覺妳必須不這麼做,以確保妳在這個世界的安全。
我知道我如果說出來,一切就會是我說的一樣那麼正確,因為我是完全知道的,但是為了妳不說。

因為,我知道妳的直覺是對的,我知道它會是對的,所以,我要依靠著它推算。
哪怕妳自己也不明白,我卻依賴著它。
我依賴著它,我依賴著妳,我靠它推算一個終究必須無能為力的結局。
這麼聰明,卻算出一個無能為力的答案。
這告訴我們笨點會好些。

我把那些被妳吞噬前釋放的些微光量儲存起來。
當作是我在黑暗中唯一的安慰。
我看著它們告訴我自己,我是知道的,是這樣沒錯的,然後我繼續依賴妳的直覺,繼續保持我應有的沉默。

我安靜的坐在這裡,看著妳。
妳看不見妳自己,不知道妳自己的美麗。

但是我知道,因為我最聰明。
最聰明才看的見妳這麼美麗。

可惜從以上推論聰明沒有用。
所以我只能沉默,沉默看著妳美麗,想像也許此刻在妳眼中我也一樣美麗,
而妳是我親愛的某某,我秘密的想,甚至連對妳也不能說明,也不能開口,
即使燈光美氣氛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