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已經下定決心再被煩到一次我就要休學去澳洲2年然後存錢回來去馬祖在那渡過十幾年直到整個馬祖的人文地貌都被我改變。
下定決心的程度是決定這星期回高雄就要告訴我媽。不是諮詢,是告訴。不知道為什麼許多事情,某一種類的事情以告訴我媽做為基準,使他成為一種真實。

有一個精神原鄉可以過去,真的很好。

從我幼稚園以前我就知道我想要做的事情是背著包包走出去。
我每次翻到小時候畫畫的那些圖,看到畫裡那個女孩背她的包包,走到一個有河的附近,然後蓋自己的屋子。然後生活。老是這樣我幾乎不畫別的有夠貧乏的我這個貧乏的孩子。我比誰都早知道那為什麼不就一輩子做這件事情就完了呢。
就是因為以為還有甚麼別的。

然而,不用等教授告訴我,我就知道那個東西我沒有。看書真的太快樂了。查資料真的太X了。
我真的以為我要死在書架和書架之間。我每一個步伐都沉重而無目標。
為什麼我會這麼討厭圖書館呢?他不應該是個溫馨感人氣候宜人的免費浸淫場域嗎?
但我真的不討厭在圖書館查資料。不討厭,我恨。

在我遊魂般浪蕩在乾燥劑之漠眼淚都被蒸乾前,我又被好好對待了。
戴子葉,今天吃早餐前我一直想著又給你寫信,別的不說都可以,就是要謝謝你追出來。追出來對我而言意義重大。吃完早餐後我又放棄了。我就這麼點衝動。所有時間還是撥給閱讀。我寧可用說的。儘管說話說穿了就是強迫性的佔用他人的時間。寫字禮貌因此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