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為什麼不翻轉起來?」
「他們不能,一旦如此,他們永遠回不去了。」


今天早上我醒來的時候,起不來,躺在床上,一直躺著,想事情,也不想事情。
邊看邊上傳照片,整理。後來到了晚上。
出門去唸書,順便問新手機的使用方法。


我沒有那麼重要讓我不得不用facebook的理由,不用時常跟家人聯繫,也幾乎不用特意與誰聯繫。有時候我很想見誰一面。那麼我就去見。也有想見卻見不到的人,已經過世了。
甚至因為某種理由,我不能使用facebook,連無名也不該用,儘管連我媽都用了facebook,我擔心的那件事好像就變得要發生也就會發生。她都沒在怕我好像也沒甚麼好怕的。其實一切都沒甚麼好怕的。我只是覺得也沒必要面對。我好想要有一種真正的自由自在。但因為這件事,怎樣也沒辦法了。但也沒關係。沒關係。不管怎麼說,我可以自由自在地去騎腳踏車。每次颱風快來的時候,我就有這樣子想騎車的感覺。所以我就出發了,越騎越遠。繞了一條新路。搭訕了一對散步的夫妻。我的臺語變得真是輪轉。指引一個方向,我騎著枴個小彎,就來到熟悉的地方。走很遠,以為已經走到很陌生的地方了,但是過兩條街就是這麼熟悉,一路,可以就騎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