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小弟:我是藍念初。


多年不見,你好嗎?你「聽」起來長高不少。(總覺得我好像在這之間聽過你的聲音。)

寫信給妳是因為我一直記得你。後來再沒辦法有你的消息,於是你在我記憶中就一直是那個樣子。我想後來你一定變得不少,但不知道,有沒有變得完全成了一個讀不懂這封信,也不懂我為什麼寫的一個人。這樣也沒關係。

高中認識妳姐姐時,我常告訴她,多跟你(們),你和你哥聊天、相處、講話,誠實的講話,她一直不鳥我,也不知道後來是不是仍那麼固執,或者這些年,情況已經有所改變。當然我想沒變的可能性很大,因為她真的非常固執,而且我其實並不知道(直到現在仍不知道),我的建議到底是好或不好,也許每個人的家庭都不同,所以...沒有任何標準吧。

我後來遇見一個和當時的你同年紀的人,是我表弟,他好像更小一點。他讓我想起你,當我和他說話的時候。不過,我卻感覺到,我無法像當時對你那麼完全的對他,也許是你們就是不一樣的人,也許,我把那份感覺放在你身上了,我不想去重複它。儘管他才是我的弟弟。我以後會對他好一點,但在那個最像的時間點,...我知道我刻意的錯過了。雖然有點抱歉,不過希望以後會好些。就像...我當時是怎麼跟你說的?我和你姐吵架了?你還問我甚麼時後會好。其實我們沒有吵架。如果有吵架就好了。我跟她只是錯過了。然後一直回不去,我說我。最近,我和妳姐重新說話。所以好了一點。過去因為我無法跟她有任何接觸,連帶也無法聯絡你,我很抱歉。今天因為我打給她,說8月一起去走走吧。覺得可以見她了,好像沒關係,也一起約了我們高中另一位要好的朋友。這樣。對我而言,好朋友是非常重要的東西,所以才沒辦法算了。不管看起來走得多遠了,這些年我一直在找路讓自己回到某種狀態,直到我有能力重新遇見她。

為什麼跟你說這些呢?因為覺得在裡面的感覺中,你甚至比你姐更瞭解我想說的話。我再也不會跟她說這些了,因為我也是非常固執的人,而且我也逐漸地改變。我不知道你正走在人生的哪個階段,但希望你過得很好,有你的好朋友。你應該知道那種感覺,遇到一個人,然後很執著,也很努力。很害怕,也很安心。我沒有更多的你的片段能支撐我寫更多了,所以就寫到這邊...你是我少數好好認識過的男孩子...儘管那是許久以前的一件事了。

現在的我22歲,我終於知道要學會,或學著用恰到好處的認識去對待一個人,使那種對待,不至於令對方承受不起。但再回到那時,恐怕仍是傾盡全力,毫無保留...像那時的你一樣,也像那時的我一樣。我覺得,總是有人承受得起的。不應該放棄。只是我要學著溫柔。(我個人的課題啦...但溫柔可能是種對整個世界都好的東西吧...)

你好像是我當時的年紀了。

2011.06.24 藍念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