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某某:(我在火車上。寫信給妳。)

妳還記得嗎?再沒有如妳我這樣的一個人,兩個人。

多年前妳離開我去旅行,再沒有了消息,留我在這裡寫信給妳。偶爾。幾年一次。如今我也在出發了,我終於要知道,離開我後你去了哪哩,想了甚麼,如今我成為離開我自己,上路的那個。日子後,她也會想起我,試著追上我嗎?她也會出走嗎。

現在我感覺我可以知道妳了。妳沒能管那麼多。

妳坐上了火車一直前進,車軌掄得好快!妳並不想念我,妳只在巨大的孤單中,直直前進,我送妳的禮物,那是妳的負責,妳擁有全部。現在拋下她我有離開整個世界的感覺。
就在剛剛我還在月台上,強烈的知道,我和她即將展開不同的生活。她將繼續活下去,而我只是一直遠離。我的日子即將成為永恆的旅行,就像妳的。走在妳的軌跡上。

對不起。過去的時間,大部分的時間我並不想起妳。一如,我現在知道了,她將接著不會想起我。我不想妳使妳在過程中憶及我,沒有一絲安慰,一如我現在想起她的那樣。我知道她不會想我,是我沒有一直掛念妳的報應。等我終於想起妳,我已經上路了。在遠離自己的路上。

夜是冷了許多,也漸有了風。昨天我見到一具不擅言辭的背影,我想到這世上有一人曾經慾望著她,用一種我不瞭解的方式,我從未真正懂過,我很想接近但我想,我表現出來的一切可能都是推開,一如當我需要的時候,我被推開。如果我不懂那可能是因為,原來我只想用我想的方式,而那甚至不是我覺得我是的方式呵。
親愛的某某,真抱歉妳當時也必須走。是不是也因為我的慾望。是。其實妳對我而言真的非常重要,但是我還是可以不要。我們的慾望都不是被瞭解,而是被擁有。妳永遠也無法給我被擁有的感覺。推開妳。於是多年後我也被同一個理由,被這樣的自己,推開了。

妳勇敢是因為妳一無所有,除了我給妳的禮物。
我勇敢是因為我一無所求。但這是勇敢嗎?一走了之。

只要能了之,一走又何妨。

反正我已經走了,走,是我世界的形狀。
我想我是我們三個裡最自私的那一個了。
但我卻是我們三個裡唯一有人愛的那一個。我非常幸運。我非常幸運,我的幸運都是妳們給的祝福。
讓我有幸被我的快樂折磨。快樂總是讓人想要要得更多。

正好我努力的抵抗。
雖然我這麼幸運,卻沒有幸運到完全相信。不信,使一切不能變成是真的。

妳真是什麼都不管了。
儘管妳是想的。
我是不想管了。
難怪我連成為我要的自己都不願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