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某某:

跟妳在一起我一點也不荒涼,
所以我想,我們是挺好的朋友。

我跟妳說話,我當下就知道妳覺得怎麼樣,妳的這個怎麼樣我也當下就怎麼了妳的樣。因此,我有時候會想到妳。因此我不會常常掛念著妳,因此我也不會錯以為妳就是我。

有些話我想要對妳說,因為我覺得只能跟妳說,而且我知道就是那些話,如果是妳要說,那也是我會聽到,因為我們就是這樣說話的。我永遠知道我想要跟妳說的是哪些話,從某一刻起,在那之後,我就再也沒有懷疑過我可不可以跟妳說這些。我聽別人說起妳,但我如果不信任我聽的,我也不要別人信任我。我從不恨妳。我曾經偶爾快要接近愛妳。但還是沒有。我很安心:如果一天結束在跟妳有關的事情上,我可以轉身就睡。我也不會夢見妳。至少不會夢見一種具有傷害、破壞性的可能在妳我之間發生。我離開不會跟妳報備,因為我不會真的走,因為我對妳感覺不到甚麼是真正的離開,因為我對妳感覺不到我是刻意留在那理的,我既然不那麼那裡,也就無法不那麼不在那裡。

我來了我不會跟妳打招呼,因為我不需要期待,我知道妳會看見我。其他的一切,我不揣測妳,因為我知道妳會告訴我,如果妳沒告訴我,我也不會覺得我...什麼都不知道。如果我知道了什麼,我就覺得我知道了什麼,不會感到反而妳的整個世界對我而言變得更加陌生...這就是我的不荒涼。

我們肩併著肩的時候,我沒有一絲一毫想佔有妳的念頭。


而我對她不是以上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