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太小看茫茫人海的意義了」,據說遇見過一萬個人,而於我是憑空出現的人這樣跟我說。


我感覺自己彷彿還在舊畫室的頂樓,夏天或什麼季節的高雄,傍晚高處的大風,我就危險地坐在水塔的頂端。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可是我想到妳,一個別人。有一天會出現。

當時我甚至沒有「別人」的觀念。
只有「等待」的觀念。
自從我發明了等待,等待就一直纏著我。


媽媽說,看見的風景如果想找一個人喊一聲,怎麼辦呢?我在那之前都獨自看著這個世界。
黃昏正美。
海線模糊。 風很大。
但是我卻不會被吹落。

什麼是分享?讀取自己就是分享。我根本不知道媽媽說的想喊一聲是什麼。要喊什麼?要對誰喊?什麼是喊?什麼是呼喚另一個人的名字?

「妳是誰妳怎麼會在這裡。」

是的我根本不理解茫茫人海的意義,因為在此之前世界是無人之島。

妳是我發明的嗎。為什麼好像曾經在所有的記憶裡看見過妳的形狀。
妳是我發明的,我很確定。因為我有很多時間,通通用來發明了妳。

我從來不怕錯過。

世界曾經從天而降,好像闖入異次元時空的人看到了我。來到我的頂樓,在水塔下看著我。

「請問這裡是哪裡?」我很有禮貌的回應他們,這裡是我。
「是喔。我走錯了。」我知道。我這樣有禮貌的回應她們。

而且為了和世界賭氣,我甚至不要任何一點運氣。
所有的好運啊,我通通分給了我遇見的好的人,我遇見的朋友們,我大膽的把我自己的所有的好運,比如二十年的壽命,通通分給她們,換她們這一輩子在得到某個東西之前的幸福。
我不需要好運,也不需要壽命,在有限的時間裡,我一定會等到妳。

有一天頂樓被賣掉了。
我不能再在頂樓等了。

我收一收,準備要走。

是我想錯了吧?
原來我的一生都是為了徒勞無功的等待才存在的啊。
這樣好像也可以,我明白,就是有這種生命。
我一邊收喔,又有人來了。

「請問是藍念初嗎?」
「對我就是。」
「妳就是藍念初。」
「對我就是。」
「妳就是藍念初?」
「是的。」
「藍念初是什麼?」
「妳不知道藍念初是什麼,然後妳也不知道妳怎麼會在這裡,那妳要走了嗎.........」
「我不知道怎麼走哇。」


「如果我剛剛在水塔上,妳會看到我嗎?」
「不會,我怕高喔。」

「妳現在的感覺跟我一樣嗎。」「一樣。」

我突然很壞。我突然生世界的氣。而且想著馬的,我用完了我所有的好運,我剩下我本人可以給妳囉我告訴妳。剩下我了,剩下妳了,進行著沒有發明過的未來。有誰知道世界旋轉的速度的背面?妳呢?妳知道嗎?妳有什麼可以用來計算我們?

「我 我有一包健康的菸。」


好!在那包菸抽完之前,讓我們度過餘生吧。(兇屁)

「那個.....」
「幹嘛。」
「我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