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中午,涼不在台南。
我不餓,滿熱的,自動走向腳踏車大哥的店,他正修車。
播放他高中時代的歌曲。

他高中時代的歌曲我都會唱。(和小舅當完兵時代重疊。)
比如:特別的愛給特別的你、舊愛還是最美、攤開妳的掌心,讓我看看妳,玄之又玄的秘密~

我坐在那裏聽歌。
看他修車。
之後他好了。我們一起聽。



沉默了一陣,腳踏車大哥說他會用台語亂唱歌詞,我說請舉例?
「齁哇記敗~愛告告!」(笑)


「要考博士班嗎?」
「目前傾向找工作。」
「高雄?」
「嗯。」

(我正在思考究竟要做什麼工作才能吃兩週一次300元晚餐。)
(其實我就算去加工出口區,一個月一萬八,要吃也可以齁。)
(我好愛生產線喔。)

他說:「這首我最喜歡。」
他說:「這首我想到我國中追的那個女生。」
他說:「這首是我跟一個交往了五年的女生的歌。」

他說:「其實人生好短。」

(嗯。我們隨便就認識了六年。混著混著。)

「妳看我上次來打電動那個朋友沒?我們國中就認識,現在他要四十歲了。」
「我也常想到底能陪我那兩隻幾年。」


如果還有50年能一起走。那還不錯。(能不能滿50送6?滿56送7?滿63送8?)
回看自己的一生,咻的一下就走到這裡,咻的一下,接下來起碼兩倍長的之中,如果都有妳在身邊,其實也不多哪。(就是咻~咻~兩下。)幸好幸好,已經相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