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性格使然,除了喜歡買二手衣、逛二手市場,這種接受度遠近馳名後,家裡也會收到來自舊雨新知的二手物件,這些物件大部分的是衣物,但有時候也有其他的東西。

總之,除了一袋袋衣物送來,每隔一陣子,古小兔的朋友家裡要清倉的時候,也有可能召喚她過去領取。領回的物資,首先經由我們自己本身挑選、確認使用狀況,然後加入家裡各個角落。之後,再透過工作室裡往來行人的流動,把它發散出去,如果還是沒有人領用,才再次送往下一階的回收站。有時候整理的速度會趕不上囤積的速度,特別是有時候會被送來的物資迷惑了心智,不斷催眠自己自己用得上,導致物品越來越多,堆積在頂樓和地下室,等待有天我們能花上一星期的時間把它們好好的分類。

從這裡也就看得出來,物欲和花錢並不一定相關。物品勾引人的需要。或者是人對物品的佔有,自有一種特殊的心理形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