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不知道在網路上哪裡讀到,根據統計同性戀比起一般人來更有為大眾付出的傾向。這是真的嗎?應該說目前有一種以特定角度的科學觀察試圖做出的理解,認為同性戀是社會型生物自然發產出的一種性向結構,這種基因的模組在生物數量越擁擠之處,不但會自發性的產生同性相戀的個體,而且同性相戀的個體還會擁有照顧他者的傾向,同性戀不但不傾向繁殖出更多個體,且又同時傾向幫助異性戀的繁殖傾向所產生的新個體,除了讓這些新個體有更好的品質生長,得到更多的照顧之外,也有可能從別的途徑來穩定社會型結構的狀態。此種研究雖然恰是在普遍對同志有反彈並形成一種時光漸層的世界裡才會產生,但畢竟異性戀的繁殖競爭是身為社會型生物自相矛盾的內在狀態,除掉同性戀如何產生的論述,基本上還沒有任何觀測可以解出,無止境的生存擴張在沒有其他機制制衡的情況下,到底會怎麼發展下去。人類這種物種的基因組合到底沒有能力處理註定擴張到整個星球難以負擔的狀態,而從一開始就埋下了同性戀基因的保險絲呢?不過,總而言之同性戀的生物表現形態從很久以前就有了,從過去的能見度,以及同性戀的「不事生產」來看,人們普遍認為這是一種純粹享樂型的不可思議變異,實在沒有想到,很多年很多年以後,我們會來到這個漸層的位置:產出同性戀基因是社會型生物中註定為大眾付出的這種論述。但我從小確實有這種傾向。可是認同這一點的困難在於,我實在和大家太不一樣,導致一直無從想像如何著手幫助大家,當我的個體存在感比較強而有力時,往往比較像是在對大家的價值觀搗亂,於是,沒有施力點的狀況下,我的個人意識花在自救的時間和精力幾乎達到百分之百(才怪)。

 

第一階段

把積累未看的書看完,把累積未寫的筆記本寫完、畫完,整理工作室的頂樓和地下室,把多餘的東西拍賣掉或捐贈,然後持續收集、購買獨立出版物跟詩集、門票。慢慢讓媽媽了解,我最後將會跟女朋友一起生活,起與居。

第二階段

好好寫信、聯絡朋友、學生,並且時常約她們出來喝酒和說話,平常則盡可能多吃菜。
好好運動、學會溜滑板,並且經常跳舞,恢復想動就動、想跑就跑、想走就走的身體。

好好寫詩、好好拍照、持續增進插畫技能,完成22X22詩行動、關心城鄉發展。
好好工作,買一台可編輯音樂和平面排版、影像編輯的電腦或相關硬體,並且學會好好使用它們。
好好學習音樂電子編輯和繼續增進AI、PS ID這三個平面排版軟體的技能/經常出去玩,錄製一小段、一小段的影片,練習剪輯。
好好創作,文字的(鳳山的故事),空間的(入侵荒棄、佔領空屋),這方面我還需要:一台大小適中的電窯。
好好經營"最好妳也是"品牌的插畫、杯子和《P雙雜誌》,實際去進行每月一次"街角的女同志"主題攝影。

第三階段

我的,以及其他預計要幫助他人執行的品牌是否都上軌道了呢?
我是否有讓這座城市變得更好了呢?
我做的事情是否有讓他人的生活和視野因此受惠了呢?
我是否經營了一個豐富的資源庫,供大家提領所需呢?

 

備忘錄:2014/10/13(Mon)

14:27 沛:不好意思那天沒注意時間
14:27 沛:你一定累爆
14:27 藍念初:不會,跟你們見面說話很開心
14:27 藍念初:只是因為時間
14:27 藍念初:沒有辦法很放鬆的奢侈的一直講下去
14:28 藍念初:抱歉我自己的生活(在我的標準)一直沒有上軌道,
14:28 藍念初:現在終於算是好像有點樣子了。
14:28 沛:至少你一直在努力啊
14:28 沛:哪像我…渾渾噩噩的
14:28 藍念初:跟你們一起的好處是即使很久沒有聯絡,
14:28 藍念初:那個感覺不會變。
14:29 沛:這就是好朋友神奇的地方啊~
14:29 藍念初:妳的生活真的都是我比較不容易接觸的事物吧
14:29 藍念初:不過即使多了那些東西,妳還是妳的感覺。
14:29 沛:是嗎?
14:30 藍念初:因為我很容易深深的記住大家的樣子
14:30 藍念初:然後很多年後去感覺那種些微的移動
14:30 沛:那我移動了什麼~
14:31 藍念初:就是雖然你覺得你的工作內容是貧乏的
14:31 藍念初:但是我可以感覺到你對工作的用心確實讓你在一定的範圍裡得到收穫和改變
14:32 藍念初:好像很累、好像跟其他大學有專業科目的人比,你少了什麼
14:33 藍念初:可是,我還是覺得你是變得很棒的
14:33 沛:嗯確實,我那兩年半真的學習好多東西
14:33 沛:而且也讓自己更有自信了
14:34 沛:因為我知道原來自己可以做到那麼多
14:35 沛:我現在回想,也是很努力的轉換思考
14:35 沛:雖然有痛苦的地方,但還是有那些獲得
14:36 沛:一直到去年,我才終於為自己的人生努力一次
14:35 藍念初:我記得高中那時候要選大學的未來的時候
14:36 藍念初:妳曾經告訴我
14:36 藍念初:妳之所以做這樣的選擇是因為妳無法像其他人去追求那些看不見的東西
14:36 藍念初:妳需要一個很明確可以看見未來的路途
14:37 藍念初:然後妳也的確比我們早就開始接觸很實務層面上的東西
14:37 藍念初:這些是我在兩年前寫論文的瓶頸才開始思索的
14:37 藍念初:當時會想到你說的那些
14:38 藍念初:覺得好像真的人需要很實際上的操作和接觸,會獲得的更多
14:38 沛:有時候我們都以為自己想的很清楚了,但其實不然
14:38 沛:在接觸這個行業前,其實是沒有甚麼認知的,實際工作後才發現自己極度討厭這個行業哈哈
14:39 藍念初:但是那時候,以我們的資訊來說最快可以符合你說的條件的還真的就是這個行業。
14:40 沛 嗯
14:40 沛:我選擇了這個人生。
14:40 藍念初:嗯
14:40 沛:其實岔出來的每條線都有好有壞。
14:41 沛:而我現在已經不像前四年那樣,只知道抱怨,而不努力去改變了。
14:42 沛:你在幹嘛啊有時間閒聊。
14:44 藍念初:我本來每週的今天都計劃要去一個文創店觀摩,結果今天沒查好,我預計要去的那間公休,所以我改成在家裡看書跟看教育有關的影片哈哈。
14:47 藍念初:我幫我老闆上班才一個星期啦......是不是真的可以好好把事情做出來,還要再慢慢琢磨~
14:48 沛:你可以的啊
14:49 藍念初:其實我因為太不在意別人眼光(?)導致也沒什麼野心跟自我證明的需求,如果不是別人有夢想或有需要幫忙的地方,我整個人生沒有一定要做什麼。
14:50 沛:那你沒有想做什麼事嗎?
14:50 沛:或什麼目標?
14:50 藍念初:因為我也不想賺大錢,也不想出國玩,可能我就是想要舉目所見的人都過心靈充實的日子吧(超抽象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