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看見一個男生,穿戴護肘和護膝,看起來很認真的樣子,他以一種堅毅的、練習的心態、可以不斷練習下去的表情,從U型的末端出發,然後穩定的來回。

就在他如此紮實而穩定的來回多次之後,遠方另一個男生,穿著黑色T恤,卡其色長褲,黑色板鞋,以一種乘著觔斗雲的姿態,左右搖擺,快速移動。他滑到U型場,登上U型末端,指尖傳來飄散菸味,看著原本那男生來回兩次,扔掉那支菸,踩下「棒」的一聲,滑向彼岸,在彼岸的末端,橫向移動幾尺,又回到原位。他身上沒有任何保護,態度沒有任何保留,他表現出在這場地裡他永遠不會受傷,所有的猶豫都是很久以前的事那樣,有自信的瀟灑--即使有那麼幾分故意,在極限運動場內沒有僥倖,所有的故意只能來自百分之百的自知之明。

這個橫向飄移的動作是原先那個男生沒有的。我看見他正是因此盯著看,看對方來回幾次之後,他用一種男生接近男生的方式,搭訕著問道:「你是怎麼……」怎麼在邊緣橫向移動那幾尺呢?觔斗男不太會說話,又彷彿是等待著他的提問似的,只說,就是這樣吧,示範了兩次,再看對方失敗兩次,不再表現什麼,就帶著所向無敵的背影,滑回有較多特技可以發揮的另一個場地去了。

我去洗手的時候,看見觔斗男自己一個人在另一個場地滑行,他已經脫掉上衣,背部沾滿汗水,順著線條產生反光。他自己和自己玩。

回來U型場後不久,又有另一個男生來,這個男生不擺弄什麼,就是直接出發,結果也自然而然輕而易舉地做出橫向飄移。一下子我們就明白,那個停留的動作是累積之後,遲早會有的結果。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出現那成功的一刻,這就是這樣的一件事。我看見這件事情莫名地打擊到原本那個男生,他接下來的練習,散發沮喪和不解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