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

大學畢業那年,經濟獨立開始,我開始使用自己賺取的金錢購買自己生活中的種種事物。其中,衣物、包包、鞋子、書本這些消耗或非消耗型的生活日用品們,當然依照我個人的感覺增添,我買得最多的是書,衣服則因為室友總是掛在網路拍賣上,常常幫我一起網購,或直接擔任我的採買角色。

就這樣發展著生活,經歷不同的室友,認識不同的朋友,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去到不同的市集,看見各色各樣的人們。這些事情總合在一起,去年,我和Tobey走進位於台南青年路的夏漪跳,偶然和女店長小草說話,忘了前面說什麼,但是我記得自己說:「我冬天才開始穿衣服的,所以,我還不知道夏天該怎麼穿。」

經濟獨立的時間點,是在阿拉斯加發生,導致錯過了那一年的夏天,過後打混過了下一年的夏天,我去了一趟韓國,買了第二批冬衣,然後在台南和朋友閒晃著,又一年冬天,就這樣,我擁有了堪算完整的冬天衣櫃。所以說起來約莫三年前,我開始穿衣服。或者,我感覺到我用現在的這種想法連貫地、有意識地學習做穿衣服這件事,是從經濟獨立開始,一直到現在,三年。

今年,我開始對於自己學習中的靈感在紙上做著衣櫃運用、購物清單的筆記,有時候是我看著某幾位部落客的自我介紹,有時候自己到處連結想到、找到莫名其妙感覺,有時候看著其他人,想著自己的衣櫃,見賢與不賢皆思齊不齊焉。

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學習搭配時的一些手稿

筆記慢慢延續到冬天,論文稍微改變了我的日常心情,但有時候我還是會抓起這些桌上的紙,畫下我拼湊衣櫃中的一些想法,真的穿上的那天,會用相機把結果記錄下來。有時候也會發現想法不如預期,還會回到紙上打個叉,堪算恰當的話就打個勾,有些季節來不及實現的,日後看到,又可以重新打散、嘗試。草稿的出發點是不喜歡媽媽積累衣物卻總是遺忘,因此我立志把所有衣服掛在心上,盡可能讓它們輪流出現在世界上,甚至潛入媽媽不再涉足的區域,挖掘那些終年不見天日的傢伙。除了想要製造出來的形狀衣櫃實在沒有,變成購物清單之外,我還發現即使衣櫃不變,隨著心情和自我感覺的不同,有些搭配方式一去不回,有時自己也感到意外當時竟然能想到把兩件或三件布料不可思議湊在一起。道理就很像多年來沒什麼增減的我的字彙量,卻透過文字的排列組合逐漸地呈現出我這個人內心風景的變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塗鴉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