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0年5月19日於那不勒斯,給姊姊的信:

...德‧阿米奇斯在唱歌劇。我們去看過她。卡法羅正在寫第二部歌劇,奇契奧‧迪‧馬約再寫第三部。還不知道誰在寫第四部。妳可以經常到米拉貝爾宮去聽連禱歌和聖母讚歌,要睡得香,不做惡夢。為我向希登霍先生致以最可怕的問候,Tralaliera,Tralaliera(義大利文,Lazzaaroni的錯字,意為無賴們),並教他練習在鋼琴上演奏不斷反覆的小步舞曲,使他不會忘記。它應該趕快練習,以便有一天我可以為他伴奏。請向我所有的好朋友問候,請注意身體健康,不要死,以便再寫信給我,我也好再寫信給妳,我們繼續不斷地寫下去,直到生命終止。因為我這個人就是要不斷地幹下去,直到無事可為才甘休。

我的名字還叫沃夫岡‧莫札特

--《我是你的莫札特:莫札特書信集》/社錢仁康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