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些死去的人從海水裡浮起。
一點一點抓著海底柔軟的黑沙,一點一點的爬上沙岸,
起初什麼也沒有,連浮出水面造成的氣泡形成不正常的漩渦那時候也是看不出來的。
後來它們的手指,搭上了浪花的盡頭到不了的地方,
才被發現。
這個速度很緩慢。
可是事實就是如此。
當我發現的時候,我已經連後退的勇氣也沒有。
我的腳趾經過許多安靜的手指。
在它們預備動起來的下一個小時,我正好踩下下一步往前走開。
我怎麼知道那些手指什麼時候動起來。
我不知道。

事實是我把死人從海浬召喚出來的。
可能我很寂寞,
又不知道如何對生者訴說。
但是我一點也不愛這些死人,
否則他們也不會死。
當他們的肩膀以上離開水太久,我突然就放棄了這個想法。
它們灰飛湮滅
在黑暗中毫無引起沙塵,靜靜的掉落下去,
每一個分子緊跟在另一個的後面,掉落下去自己本身的下方。

"還是不要。"

我不要你們。
我早就不要你們了。

黑夜裡的貓頭鷹在防風林裡咕咕叫。
我向樹林走去。
暫時地隱默在看不見海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