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書館的工讀生必須為新書上書標,
我極力的避免,
但是終於還是遇見了必須貼大陸書的一天。

貼的感想只能說是:爛爆了的大陸簡字書,香蕉你個芭樂,統一你個布丁啦...
書皮上的"漆"居然還會掉,弄得我滿手都是,整車弄完,我的手又麻又癢。

如果統一意味著這種低水準的文化入侵,
不管是文字上的簡化,還是在說出版社的水準滴落,我都無法接受。
在我看來,光只是排版上的呈現,就足以說明了很大的彼此思想運作上的不同。
當我們已經在出版設計類的書的時候,
(甚至可以說我們出版文字書都像在出版設計類書的時候),
他們居然還在用這樣的品質去紀錄人類生活。

媽呀。
灑泡尿照照!

...我的族群意識一向沒有那麼強烈呀,
大概是手上的麻癢讓我有種搓洗不乾淨的憤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