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路從總圖走到focus13樓,到誠品櫃檯領取我的一則必要的告解。
我本來想要做五個小時的車到台北,找到吠這個人並且當面拿到這本書在聯合文學印成二版之前的初版。
(我是藍念初,我念初,所以我對初版永遠比二版有興趣。)

然而最後我作罷,
因為我無法抵抗在一個陽光美好的星期一無課下午走路一小時只為了領取一本書的誘惑。
並且上次我到空中書店的時候,
我跟一本叫做一座孤讀的島嶼的書說好我會再去帶它回家。
(更多的原因是因為我對於真的要面對吠和她們所代表的世界畢竟還是有一點害怕。)
(喔,我也有怕的時候...對,我真的有在怕。)

這本小說的第一句話:
十八歲過了一個半的那個冬天,我的第七個女朋友把我甩了。

我只看到這裡。

網誌這種神奇的東西讓我得以和柴對話過一句。
我問:U-haul搬家卡車什麼笑話?
她說:那是關於女同志有一種在第二次約會就叫一台U-haul搬家卡車直接住進對方家裡的傾向。

就是這樣,
現在這兩本書肩並肩靠在我的書架正式成為因為已經放不下而重疊的第二排的開始。
而我積欠圖書館310元並逐漸在增加的罰款,
都因為我現在左手邊這本覺醒的島國而無法突然消失。
藍念初呀藍念初,
妳這個貪心的小妖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