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我十八歲...
這一年我十八歲,連抽煙也不會,寫出來的東西乾淨的像白開水。

這一年我十八歲,
我的愛情感官停留在手牽手,精神觀停留在排除。
排除異己,排除雜念,排除到最後,只剩下自我。

於是,
十八歲這一年,我自大的像什麼鬼。
也就因為自大,
十八歲這一年開始,不再為了失去什麼流眼淚。
拿著吉他的時候,只唱的岀自己寫的歌。

而十八歲還沒完。

所以也許,
十八歲這一年我燙了離子燙,之後我第一次去BAR,也抽了我第一根煙。
然後,第一次為了一瓶奶酒BAILEYS花大把的錢,穿衣服改走自己也不認識自己路線。
然後也許,我出門開始思考眼線的顏色,隨時有一個擁抱可以取暖作樂。
只為了證明,我是哪一種人。

只為了可以在那樣的夜晚,醉醺醺的說:幹他媽你們都看錯我了。

終於在那樣一個角落,
不再只是一種習慣性動作,而是手中真的有香菸。

當忍受不了而抽搐的時候,
跑到風最大的地方,大叫:我他媽是因為冷!


就在這一年我十八歲。
我忘記要怎樣才能突破自己情感的界線。
為什麼感受力的強弱在一定的程度之後,就再也無法更上一層樓。

你說我能怪誰?
我十八歲,
而所有的十八歲的人都是自作孽。

所有的還單純還天真還有為還自私還想忍著什麼的那些,
都應該要一齊在這時候解決。

他媽的,一併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