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邀wendy1去看電影,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她說她要先練舞。
我說好,我會去看。

但是我到的時候,已經練完了。
類也在,我們三個亂說了一會子話。

我注意到wendy1說話什麼的,都跟只對我說話的樣子不一樣。
但是我沒有說什麼。

然後,我們兩個騎腳踏車去台南威秀。
只有對她,我會理所當然的說,欸,騎腳踏車去吧。
(也是因為我實在不想開我那台噴射機。)

然後一路大唱,I know you 。
那是睡美人的主題曲。

wendy1說:我就是因為它所以去跳舞的。
我說:我知道,因為你喜歡王子和公主的感覺。

本來想約半個室友去看姨媽的,賭她會因為片名好笑而不小心答應。
但是,現在的我已經沒那麼具說服力,跟我在一起對她而言沒意義。


也許,這樣的發展意外的好。

在電影開場之前,
我們在廁所裡她教我跳國標。

然後遇到昨天認識的那個中文97的學姊。
幹有沒有那麼巧的。

然後我們就看了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嗯,有夠後現代。

岀了威秀第一廳院,
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就一直笑一直笑。

一直笑,笑進廁所。
一直笑,笑岀威秀。
一直笑,騎回成大。

育樂街,她說她餓。
買蔥抓餅,我也買。
她說一起去那裡吃。

然後我們騎走,
我看著她騎車的背影,突然我不笑了好想哭。

我真的好想哭。

已經在勝利校區裡的時候,她問我。
wnedy1:你的腳踏車是不是調的比較鬆?
我:什麼是緊,什麼是鬆?
wendy1:就是要踩很多下才會動叫做緊。
我:是啊,我調到要踩很多下。但是同時也調到會在踩完不踩的時候,它自己會有很長的時間是自動前進的。
wendy1:喔,我就覺得,看齒輪是後面調的緊,前面調的鬆。

我真的好想哭。

我這麼的得意關於我的腳踏車技術,但是從來沒跟別人討論過。
誰會問我這種事。

我猜到現在要去一個她和別人說話使用的秘密地點。
但是我沒有多說什麼。

然後在樓梯上。
她說了一句我會好好收藏的話,
我也有一句等價的但是我沒有說什麼。
我知道該回應什麼但是我沒有說什麼。

然後我們討論電影。
然後我們到另個地點,然後我們不討論電影。

這天有白白亮亮的月亮。
我記得,wendy1總是要我別靠近如臨深淵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