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7年邱妙津擺脫令人詛咒的聯考制度,隔年我出生。
(而我從來不會想詛咒聯考制度,一直相當接受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當高中同學抱怨的時候,我只知道自己離她們越來越遠。)

(而後來,我他媽的竟然不用考了,這個距離就永遠說不上來了。)
(算了,我四年之後再補考我已經決定了。)

然後她是辯論社的...所以是台大建言社囉,我推想。
然後下一頁,在大學她遇見,她高一,喜歡的一個高三學姊。

我在中文系教室翻閱下一個段落,上文學概論,然後邱妙津走進來旁聽。
我看見她,跟照片上的一樣,不過我沒多想,視線又移回教授身上。
只是這回我看見,她喜歡的那個學姊,原來就坐在最後一排,也正仰著頭,看著教授。

我上課一向專心,所以我沒注意什麼。
不過下課之後,我看見那個學姊找到她,說了兩句話,然後她們走了出去。
我顧不得同學一直叫我:喂班代,今天開不開班會。趕緊追出去,跟著她們。
我看見走在馬路的時候,邱妙津技巧的跟學姊換了位置:她改走在外側。
我被紅綠燈擋著,但是綠燈的時候,我沒有再跟過去。

我看著她們的背影,覺得那個學姊應該是天蠍座。
然後我就回去上課。

我們系上的大活動,文藝營。
我想我的尋人啟示貼錯地方,也許應該貼在文藝營,但是很可惜,我總之是沒有參加。
現在想想,我無法告訴學長姐我沒參與這個大活動的理由了。
怎樣的高中生會參加文藝營,我不知道,我只是想起溫柔學姊對我說的話我就覺得要是我跟她一樣溫柔那我參加一定會很傷心。
邱妙津就去了。
就是有她這種人。

不過想想,我根本一點都不溫柔。
可是要是遇到像她這種自以為是的死高中生我會很傷心,雖然我很粗魯,但是我就是會很傷心。
尤其像她這種只會在乎很溫柔的人的心事的類型,我越是粗魯,就越是傷心。

鱷魚手記前一個讀者,用鉛筆在書上框了一些重點。
我有一個衝動是自己也拿筆,說明前一個人化了哪些,然後我要畫哪些。
我室友說,這樣下去就會有漸漸有:原PO,推齊,+1出現。
到時候這本書,就好像把當謂的文本一起收集好了,
製造出來的效果,大概就會跟稍早的時候我到BBS上看,看見班上的人推文推到99那種莫名的感動。
(每隔一陣子借過的人又會再借一次這本書,看看後來有沒有回應。)

沒有,最後我沒有畫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