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106比較像是只住了我和貓。
因為其他兩隻已經很少出現,然後那半隻已經走遠...我在房間中央好大的空位嗚哩挖拉的亂叫。
啦啦,只剩我們啦。

我把小說印了一式四份。
很高興。
看著白紙黑字好高興。

我以前說過我寫東西不會弄死人,但是這次我弄死了一個人。
死掉了。

室友轉過來說,嘿,我把[寂寞的群眾]看完了。
我說誰的,她說邱妙津。
我說她誰,她說北一女,台大心理系,女同性戀者,自殺。
我說喔。

她為什麼自殺。
她說,不知道。
藝術家自殺都不知道為什麼。

我說喔,我要看她的照片。
然後我看了她的照片。

如果有一天我自殺,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知道是為什麼。
如果我寫遺書,說不定看了還是不知道為什麼。
(有人跟我說,呃,看了你的網誌,啊你到底是在寫什麼。)
(重點是,我以為很白話。)
(呃,原來我自以為白話。)

然後這跟是不是藝術家一點關係也沒有。
總之我很高興我決定要投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