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坐在櫥窗裡吃麵包,吃麵包我就會想到燕子。
並且,因為燕子,我已經提高了對麵包品質的要求。
然後我吃著,並且發呆。

發現我對於這種時候所需要的飲料,身體指定要奶茶。
「奶茶。」她說。

我想到安妮。
前些日子再去看她的新聞台,已經撤了。
那麼,現在她在哪裡呢。
她跟我說過,她的職業是「試喝奶茶的人」。
「所以每到一間新的飲料店,我就點奶茶。」,她頓了頓,喝了一口手上的奶茶。
「老闆要調新的奶茶,會讓我幫忙試味道。」

我點點頭,覺得是個堪稱浪漫的工作。
但是安妮說,做這個工作身體會變差。

畢竟奶茶不是健康食品。

我想到,坐在櫥窗裡吃麵包的意義。
又或者是說,長春籐這家麵包店,和其他所有有設櫥窗的餐店,咖啡店。
都是為了,讓裡面和外面同時變成一種景觀。
你看外面的人經過,外面的人經過,看你。

於是他們會看見,你在裡面吃麵包,會關心你的時光。
而你,在裡面吃麵包,會關心,騎腳踏車的人的時光。

如果你騎車經過,看見一個女生在吃麵包,並且在看你。
你也許會奇怪,也許不會。
但是過了紅燈,你就忘了。
因為畢竟只是櫥窗裡的瞬間。
頂多,留下一絲微薄的,對麵包店的映像的印象。

因為她在櫥窗裡。
所以你只是經過。

那,只好這樣。

我的身體一直呼喚奶茶,哪怕只是10元的麥香也好。
好吧,我只好打包離開櫥窗。
總之,只好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