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森老師道破,現在小說散文化,散文小說化,散文詩化,詩散文化的現象。
我看靈山,一直在感受這件事。
在某些角落找,啊對對對,它畢竟是小說,然後下一秒又不再肯定。

然後我發覺我的貝魯城可以不用寫了,因為這種寫法已經有人做過了。
這是我第一百零三個自己發明但是卻早已經被發明的東西。
wendy1安慰過我說,她覺得被發明的東西本來就是應該要不斷的被發明。
於是我還是寫。
只是,我想高行健最重要是他知道怎麼提出問題。
他知道,他就是想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出走。

這樣的開始,我還沒進入狀況。
也不確定有狀況可以進入。
不過,我還是輕輕的捕捉到一些,破碎的情感。

比如一首歌的歌詞在書裡面:

岀月亮的夜晚,
走路不要打火把,
要是走路打火把,
月亮就傷心了。

菜花開放的季節,
不要提起籮筐去搯菜,
要是提起籮筐去搯菜,
菜花就傷心了。

你和真心的姑娘好,
不要三心二意,
要是三心二意,
姑娘就傷心了。



現在就還是這樣。
我還是在掙扎著它是散文吧這樣。
也好,看來我真的應該去聽那個關於諾貝爾文學獎的演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