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孩別哭裡的這個男孩是女孩,一個真正存在的人。
她說:我有性別認同困難。

我寫這兩句話的時候輕描淡寫,但是看的時候悲愴。
她一開始出現的時候,正在剪頭髮。

她的表哥在幫她。
那時候,她和所有喜歡她的女孩約會。

她說:她們從沒過比我更好的情人。
他說:她們喜歡的不是你,是那個男孩。

1972年-1993年。
她死了。

在那之前,她遇過一個女孩。
不知道她是女孩的女孩,遇見她那時候,正唱了一首歌:The Bluest stras in Texas(德州)...

The bluest stars in Texas are haunting me tonight....
就這句,一直重複唱著,染開了整部電影。

(德州最美的藍色雙眼,今夜在我夢中縈繞不去。)
(事實上對我而言,haunt這個字是不能翻譯的。)

一開始的時候,沒有人知道她從哪裡來,又是誰。
於是她問男孩:Where are you from?
男孩說:Where do you think I from?
她說:I dont know,some place beautiful?
男孩笑了。

我猜。
遇見這樣的女生,是那樣的男孩的夢想。
和心愛的女人逃跑,是男孩的必經願望。

說是必經願望,
是因為這個願望會被過去。

之後她被抓,所以她知道了她是她,卻接受了。
她說,就算是猴子,也要保妳出去。
她辭了工作,決定要和她一起逃跑。

一直不可能一切順利,不然就沒有電影。
有一個缺乏愛的男人,在裡面擔任壞蛋。
開始當然不能說他就是壞,但是後來,他強暴了男孩並且殺了他。

不准任何人得到幸福,這就是真正的悲劇電影。

我一直想著女孩的媽媽。
她是一個特別的媽媽,像我媽一樣特別。
可以接受很多事的特別。
但是,當想到孩子的幸福的時候,她的考慮又變得很不特別。
變得和所有的媽媽一樣。

我還記得,女孩的胸口有一顆痣,是她們在一起的那個晚上,看見的。
裡面唯一的溫柔的做愛場景就只有那個晚上。

Where do you from?
我不斷的想,
裡面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悲傷。
而我也有我的悲傷,你有你的悲傷。

如果我們的悲傷,
讓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不會悲傷,分開才會悲傷。

那麼,
也許這樣的悲傷,就是剛剛好的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