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阿堯,我們的世界,狂野又荒涼,媽媽她一輩子也不會理解的。不是不願意,是不能。"
"不能的,一般人都不能,他們秩序的宇宙也是很脆弱的啊。"
-朱天文《荒人手記》1994

我到今天才知道,《荒人手記》是男同性戀小說,主題上而言。
朱天文姊姊以為她加最後一句會讓人覺得她人比較好。
並不會。
妳依然是個壞人。而且非常壞。

阿布問我為什麼不開口禱告。
理由,除了因為我不是個基督徒外,我也比較喜歡聆聽她的禱告,
最後,我不喜歡為了自己禱告。

其實我應該很羨慕文筆好的人。至少接近救贖一些。
我這一輩子,不管怎麼做都無法表達我在想甚麼了。
為什麼把我造成這樣呢?
如果造的剛好不是皆大歡喜嗎?我不介意我想不到那麼多只剛好想的到我能講得出來的。這樣很可愛呀。耶比。祂媽的。唉,抱歉。我若是在席間是要敬祂一杯的,除了祂年紀大,也敬祂讓一群人進入至高無上的快樂,又讓另一群人發瘋。喔,一切都顯示祂人又好,個性又機。跟孔老頭一樣。我的偉大文學前輩就是這些傢伙,每當有人說中文系將來找不到工作的時候,我就感到我的前途一片光明。

"阿堯不在了。"
"鐵打的事實逼視我自己,不在,意味著甚麼呢?麥可傑克森說,我生來是為了長生不死。"

而我為了有一天所有人會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