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一的時候,我們的國文老師陳靜芳,不知為什麼讓我們造的句子流傳了下來,竟然還在網路上可以找到。現在看到這些句子會回想起一些畫面。


1.仿作(可惜我忘了原句)

孔德謹:一束光線,旅行過多少歲月?
葉姿樺:一座橋,聽過多少腳步聲?

(葉姿樺是一個永遠穿高腰制服褲或體育褲並且一定要紮進去的女子。)


2.衝破...卻衝不破.../挽回...卻挽不回

陳德穎:衝破生活中的層層難關,卻衝不破心中的束縛。
馬毓晴:挽回洗破的車票殘骸,卻挽不回未用的三百六十元。
羅若方:挽回臉上的皺紋,卻挽不回流逝的歲月。
姚芯妤:挽回離開的浪,卻挽不回原來的沙。
蕭佳瑋:衝破家庭的束縛,卻衝不破心頭上的黑洞。
藍念初:衝破千山萬水,卻衝不破妳防備我的心。

(這句公佈的時候,全班回頭過來看我...然後說啊噁...我自己現在看也是挺噁心的。)
(其實那時候一看見老師竟然要用PPT公佈,而且我的句子出現在教室前面我就心都涼了一半。)


3.觸發:人生像...

陳德穎:人生就像坐雲霄飛車,最令人感到害怕的地方,也是最令人興奮的地方。
藍念初:人生像寫不完的數學習作,有些題目妳抄解答帶過,有些題目令妳停留思索。

(陳德穎其實是我上高中第一個認識的女生。)
(她...她有一件上面有毛羽的白色毛線外套,裙子都穿很短,馬尾歪一邊綁。戴眼鏡。總之有種氣質與打扮不符合的感覺。她應該要做京劇小生打扮像唐伯虎那樣我覺得。)
(看我從那時候就開始深受數學所苦。)
(這個句子7班也有練習,有一個很深刻的故事。)

(巴若梅的句子:人生就像看不見盡頭的隧道,漆黑的盡頭還是無止境的漆黑。)
(我之所以知道這個句子,是李昂珍告訴我的。)
(故事說到這裡就好。)

(老師問我:藍念初妳的妳都用妳有什麼特別的用意嗎?多年後陳昌明也這樣問我。)


4.漣漪

欣郁:漣漪是堅守在水城外的士兵。
郭乃綺:漣漪是湖面害怕的顫抖。
藍念初:漣漪是天空發射雨滴的靶。

(欣郁我對不起妳,我忘了妳姓什麼。但是我記得妳長什麼樣子。)
(我常上榜耶!老師偏心。)


5.泥土

倪惠芳:泥土是大地最喜愛的衛生衣。
林郁芬:泥土是地心維持體溫與生命的外套。
姚芯妤:泥土是岩石由內而外痛心的碎裂。

(倪惠芳那時候是國文小老師,綽號小龜,另一個身分是喋喋不休的鼓手。)


6.毛毛蟲

曾雅玲:毛毛蟲是大樹拔不掉的一棵蛀牙。
李怡華:毛毛蟲是梁祝證明無悔的後裔。

7.咖啡

陸曉逵:被文明下過毒的褐色符水。
李明倫:失戀人的本色,逐漸冷卻的苦澀。
許玉玲:熬夜者的白開水,無法斷絕的毒藥。
藍念初:黑豆從101掉進100°c的水。

(許玉玲,言午,那時候我亂取武俠感綽號的第一個人名。我從小就專門帶動大家的綽號生產,所以我本人都沒綽號。)
(她讓我想起我國小好朋友,打爛桌子的陳欣潔同學。但是這是一個錯誤的聯想。)


8.瀑布

倪惠芳:瀑布是雅美人遺落在山間的丁字褲。

9.貝殼

藍念初:貝殼是美人魚倉皇逃跑,來不及帶走的布拉夾。
蔡宜慈:貝殼是記錄海一生的書記官。

(看了8,9就知道我和倪惠芳為什麼會組團。)
(蔡宜慈是我當年唯一遇過說自己的專長是植物的人,有一次我們在生物館旁邊散步她說的。)
(我們都參加辯論社,那時候SARS的主題曲手牽手大合唱很感人我們常常一群瘋癲女孩5人分飾多角唱這首歌前進藝能大樓的教室,我跟她感情很好直到有次我精神錯亂壓住她的手不放之後她就生氣亂七八糟然後最後的最後我道歉並說開來,才沒事了。)

(我人生中有一陣子實在很混亂。)
(尤其是跟引辯坊有關的那一陣子。)


10.火

蕭佳瑋:木柴飛向天空的一個月台。


(哇...好,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