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公爵

 

在說明今天又穿了什麼之前,想先介紹一個卡通人物。

我在DAPPEI上看到這個男孩兒,覺得讓我想起一個人,但是是誰呢?(思)......啊,就是你!

 

檸檬公爵檸檬公爵檸檬公爵

 

他們是:ADVENTURE TIME 裡的 LEMONGRAB,中文翻譯為「檸檬公爵」。

在上面的列圖可以看出,因為檸檬公爵的個性設定以及可能想要讓人產生齒頰發酸的效果,所有他出現的場合,顏色一律是髒色系,明度和彩度都同時降低,即使他本人黃黃亮亮(後來劇情發展出檸檬公爵是一對兄弟),也挽救不回這種陰沉詭異的感覺。

我不知道著了什麼魔,也擁有了一些這樣髒色系的物件,於是像我這樣出現時總是彩度過高的女生,也有可以配成檸檬公爵的一天哪。

 

髒色系穿搭第二個層次搭配的背包搭配網帽的樣子

 

襪子確實是自己買的,真是不可思議,然後其他的部分:兩頂帽子都是在台南小露臺找到,鏤空牛仔外套來自手_手市集,下半身的裙子是二手物流交換來的,圍巾和日製小外套來自莒光菜市場。

起初沒有預設什麼立場,只想穿上我買了很久的新襪子,然後把它和日製外套結合在一起,一開始設定要搭配網帽,不過整體穿好之後,考慮到要放上DAPPEI,還是選了比較有把握的紳士帽。總之,這套穿搭的故事變成在說想像啊,當檸檬公爵們偶然感到歡愉的時刻(如首圖),在那個灰灰地、黯淡地廣袤橘色沙漠(起伏的砂丘),我圍上一條感覺受過汙染的河川,底下還有疑似在漩渦中載浮載沉的保麗龍......這一切都讓我深深的感到,聖誕過後,融化在一起的紅配綠終於會變成......

 

最後,讓我們來聽一首跟檸檬公爵的經典台詞:"This is unacceptable" 有關的歌吧(為什麼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穿搭 Dappei 髒色系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