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陶瓷的器皿,大部分是食器,食器最能讓陶瓷之美貼近生活,想自己有朝一日親自製作,不過在那之前,欣賞別人的作品也很高興。逛家飾的同一日隔壁就是日本瓷陶碗盤拍賣,我拉著大家進去,讓原本在家飾店已經買到收手的阿姨不小心又花了一些錢。



我最驚艷的是印有單枝白描花葉的碗,不全然是白描,有上色,不過它的線條讓我想到近來練工筆畫,50NT。

 

我也會注意碗盤的底部,通常是印上窯的名號,這些印章有時候也很雅緻呢。
另外,也喜歡微紅豆沙色的淺碗,是平常熱飯菜最常用到的大小,上面有自然得暈開,還有一點凝住色砂的地方,不過沒有上釉不勻的瑕疵,也是50NT。



至於米白色的盤子我買了兩個,和另一個小盤,三個品項50NT。它邊緣收縮不勻,所以不圓,可能因為這樣所以便宜,不過我還是很喜歡,我不介意它不圓整。
我喜歡它上面有些自然散落的點,像是皮膚白皙的女孩臉上有著一些自在的痣。那天才知道,古小兔一直覺得日本人不介意臉上的痣是一件奇事,我覺得痣挺好的啊。

 

背面也一樣是自然散落的砂點。
我喜歡,我想我大概就是為了追求它的痣和全麥吐司的麥點互相呼印所以買的吧。

最後搭上兩個盤來拍照,是久前購買的碗盤,以大小來說比較不實用,當時是被花色吸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良品 碗盤 陶瓷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