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好喜歡新生活農民曆,不過,在一次陰錯陽差沒有買到之後,雖然後來還是有機會去誠品,便把那375NT省下了(結果是另外花近一千元買了其他書籍)。
為了收納衣服,我到小北買了好幾個白色總理籃,以至於買500NT就送一本桌曆,它本來還要照規矩送我兩本哩!桌曆是塑膠製品,上頭封面上還印著"健康大賺錢"之類的字樣,我已經很多年沒有跟這種過年風格的東西相處了。決定把邊緣轉開,保留桌曆紙DIY成2013年的手帳。

首先是封面的部分,需要比較硬的紙材,我找到之前購買滑鼠墊電在滑鼠墊下方的厚紙,它本人也可以當滑鼠墊呢,當時因為它的材質好就留了下來,現在就拿來做為封面使用。


  

因為紙上的圖案是一個產品說明,所以用另一張紙材成一樣大小遮起來。


  

我把它貼成口袋的樣式,這樣偶爾可以插個車票,才不會每次要下車車票都一時找不到或是在屁股後面的口袋裡折到。

使用打標機(感謝前室友贈送,膠帶至今都還沒有用完),做出2013年的封面字樣。

  

用之前買的貼紙裝飾,乍看之下好像比中指喔。

  

貼好後才發現我還有一張蕾絲邊接吻圖,更想用啊可是來不及了。在報紙上看到爆走妹妹,一併裝飾上去。(爆走妹妹的姊姊比過之後決定不放。)


最後完成的封面的樣子。

  

蝴蝶頁做了一個收納格,挖空這樣可以看到放上的第一張名片。可斜放或橫放。

 

內頁,唉,其實也有農民曆喔!



最後用白膠把側面封起來,用夾子夾一夜乾置。
就完成了,不會掉頁!

 

在2013的尾巴,補充一下:

雖然用了一年都沒有掉頁,但是我現在知道另一個不錯的做法,是精裝本的做法,可以攤平。首先把內頁側面沾白膠,上對準置一超過書頁寬度之長條形牛皮紙,兩側懸空,與書頁接合處壓緊。乾了之後,牛皮紙與內頁會密不可分,再把牛皮紙條兩側多餘處(書背處反而不用)上膠,放上書背即可。只是這種做法要注意蝴蝶頁與書封黏合的順序就要擺在內頁黏合之後,不然會露出醜醜的牛皮紙(其實它不醜,故意露也可以我覺得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帳 DIY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