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波堤

 

這張卡片,是那天晚上玩桌遊「只言片語」抽中的一張。

我出題,題目是防波題。大家都猜中。這一回合我輸了。但是輸得開心。我問說,為什麼會看出來呢?她們說,這張就是妳呀。一個說,是妳的牌風。另一個說,妳今天下午趴在防波堤上寫字,看起來就像是這樣。

 

 

 

這天下午我們去蚵寮漁村小搖滾。

幾週前知道了這個音樂祭,對它發生在家附近覺得得意,更加決定要去觀望一下。延著路走,過了牌坊,右手邊是停車場。音樂微微震動地面,人像巡邏的零星螞蟻,循著牠們就可以找到巢穴所在。

在以一艘船當作背景的舞台前面,有個岔路是前往沙灘的破口,我和Moi對看一下,也不管小黑願不願意,直接選擇脫鞋跑下沙灘,然後腳掌被午間炙熱的砂燙得受不了。

我們一起在沙灘上。Moi說,她等下一定要去玩水。

在那之前,就是看到一些穿得很那樣的人。我想像沙灘上某幾個奇裝異服的風格恰到好處的男子其實是女子,然後又想像她們可以愛上Tobey,如果她在這裡的話。有兩個人攜帶了大塊布巾攤鋪在砂上,躺著。有幾隻狗很快樂。

回過神,本來還在濕漉沙緣的Moi,已經光著腳跑到防波堤那邊了。她對我們揮手。要我們過去。我們跟螃蟹一起在海幾乎要打到的堤上攀著,每隔一陣子就往內陸移動一個消波塊的距離,躺著曬太陽。

一小時後,Crave攜帶修長的美腿也從沙灘那裡走了過來。她說,我剛才聽到拾叁的現場了。

 

 

下午就這樣過去。

在一個很隨意的時間離開了海。我買了紀念的T恤白色款(NT300)和一張要寫給Tobey的明信片:

「我和Moi去了蚵寮小漁村,是很驚喜就辦在家附近的音樂祭。我們去了也不待在搖滾區,走到沙灘上,然後又到防坡提上,看海。音樂傳來既清楚,又只是背景。」

我發現裝著衣服的紙袋上有個浮水印,就好奇的問,是不是有哪裡可以蓋這個浮水印。她們說服務台有,我去找了蓋在明信片上,是要全身力氣一起壓上去的鋼印檯,有些人看到也來蓋。

後來,一起去後勁熱氣球喝咖啡,又一起回到工作室,我第一次看到Tobey跟Moi以外的人坐滿我準備了兩年的三人座沙發。她們分別喜歡Moi送我的桌上足球檯和Tobey送我的彈珠檯,可是都不能過夜。我們說了很多話。卻安靜的玩桌遊。

 

 

 

上面這兩張照片主題分別是:Moi好得意的臉、我man到要長出鬍渣的臉。

最後,其實我在防波堤上寫字的樣子實際看起來是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蚵寮漁村小搖滾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