詞曲/finezi

 

  

 

WHY~到底是WHY~到底是WHY~
C
從我十五歲開始談戀愛
D
妳就感覺我很怪
C

 

是不是因為十五年來
F G
我沒有改變
C
那個怪
D
妳覺得我沒長大
G

 

我想買車 妳說不用
F G
我交女友 妳說遲早要分手
C F
親愛的媽媽
D
我好煩
G

 

WHY~到底是WHY~到底是WHY~
C
妳說怪我終於見怪不怪
D
妳更加感覺我怪
C

是不是因為十五年來
F
妳沒有改變
C
不管怎樣
D
都希望我能嫁個男人
G

 

我想獨立 妳說「給骯丟嚇」
F G
我想成家 妳說那是不正常
C F

親愛的媽媽(親愛的媽媽)
D
我好煩
G

 

妳知道不知道 妳知道不知道 妳知道不知道
F C
我只想買車免得下雨了
D
騎車會麻煩
C

 

這首歌的靈感來自女朋友心情不好的吶喊。

原本她只是想到終於存夠了錢,也許今年底可以買一部車了。這原是一種責任、自信與安全感交織的決定,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是自然而然,或者無須和他人商量的。不過,像這樣程度的決定(比如需要貸款、保險和車子擺放的空間等等),尚未脫離原生家庭生活的我們,還是下意識的會想找家人討論。

遺憾的是,對任何事做出任何決定,尤其就是像這種程度的決定和規劃,不知道為什麼,往往繞回到一種對她個人的否定再否定。

那個無線迴圈如下:

如果買一台車,被認為沒有思考到未來的儲蓄與發展,對將來的生活沒有想像和足夠的準備。
而提起未來的準備,又一定會回到「總有一天要結婚」、「不管怎樣都希望妳嫁人」。為什麼呢?也許對父母來說,那是一種融入社會的安心保證。想到妳連融入社會都做不到,想到妳無法負起社會責任,想到妳無法進入他們確信的穩定狀態,就覺得妳怎麼養得起車子這種需要責任心的物件呢?

究竟是因為真的沒有擁有那樣的責任心,還是因為做不到父母的期待就等於沒有擁有那樣的責任心,究竟買車和與一個女子應該要與另一個男子結婚的關聯性在哪裡呢?
究竟我因為不穩定所以被認為買不起車,還是因為即使我買得起車,也還是不能買,是因為車子是奢侈品然後奢侈品是按規定成家立業之後的人才能有餘裕擁有的東西?
還是其實你們希望我結婚,然後就可以等待著另一個人買車,我「順便」可以使用?
啊或者我乾脆就是找到一個有車的人結婚,那麼我就有了你們要的責任心,也有可以使用的車真是太好了還不用自己養車,這樣一舉三得的事情怎麼會沒想到呢?

原來想不通的是我呀!那為什麼我之前一直想不通呢?

因為我不正常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女同志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