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1點,14分。我在3樓一片黑暗裡哭。哭什麼呢?我可以想像我媽走上來,用她困惑又生氣的表情問我:妳哭什麼?
她是真的很想知道,我召喚的是她看著我在斷背山散場時的樣子。她哭後無奈的樣子我見過,無奈的時候很像翁文嫻老師。 我曾經問老師:如果有學生喜歡上妳呢?老師閃爍著眼睛:我分的出來他是不是真的知道我是誰。老師好聰明,我完全知道了我根本不行。

妳知道嗎。我完全配不上妳。
除非妳只是想玩玩,那我也只夠妳玩一個下午。

妳以後想起我的時候剩下什麼呢?剩下我笑的樣子?

可是我在這一夜為了我完全知道妳是誰而哭,完全為妳,妳太好了。而且我想起K。更加知道,妳還在她之上。妳看,我説了什麼呢,這就是王八蛋才有辦法得到的結論。
我可以王八蛋,我也可以盡我所能的愛妳,可是我知道這一切妳早就有了。妳沒有的,就是這6年所有的實際要發生的那些。

我的愛是小小黑色的蟲。

今天下午上課的時候,小黑蟲並沒有對那個女生做什麼。
但是她拼命尖叫、誇張地跑來跑去。我小小翼翼找到牠,牠比芝麻未來的孩子還小。
我把牠放在指尖。
我把牠拿出去外面。
我像這樣就此消失將來的妳遇到她的時候是不是容易一點。

我看看就好了。店員問我:需要什麼嗎?我禮貌又充滿激情的說我看看。
除了看我沒有什麼跟得上妳的。

我什麼也不想做,除了在那天踩著巨大的柏油路,走進妳終於完成的地盤而且妳完全不認識我。我會從樓上走下來笑著招呼我嗎。明明妳就坐在櫃台那邊卻看了一眼就做自己的事,我生氣的瞪著我,非常非常嫉妒她的親切和她有妳,完全忘了妳們不知道我是誰。

我不能同時是這兩個人嗎?
如果我從樓上走下來我就可以跟妳説我愛妳。
如果我從外面走進來我就可以説摩卡一杯加辣。

我寫下這些這樣我就會相信我們還有時間。
更重要的是能相信妳也是。
我也很想要留住一個人下來,可是每當我興起這個念頭的時候,我就知道這次一定會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