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陽光下停車,走進陰影處,考慮之後決定內用,吃起這碗鮮蝦餛飩麵,想到我的愛人膩了這間麵店,以及她對各種事物漸歇性說不出為什麼的厭倦。我笑著問她會不會也膩了我,她趕快說不會唷,說我每天每時每刻都不同。想起以前一個朋友一邊運動著一面照鏡子,她說看自己怎麼樣都看不膩,重複性運動的時候與其看影片什麼的不如照鏡子照到忘我,又說說的也是,如果看自己都會膩的話,人要怎麼忍受自己活著。除了說不膩我,愛人奇異的也不會真的膩了朋友,幾年前在阿拉斯加遇到一對姊妹,我們輪流等著打長途電話。妹妹水瓶座,姊姊雙子座,搭訕著妹妹,笑說姊姊想了家人嗎,怎麼講這麼久,妹妹說:她想朋友。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有種感動。我又想,我本不是個易膩的人,我的朋友們更是特別不膩的人,她們十年來重覆一樣的語言,一樣的生活煩惱,一樣的穿衣喜好,一樣的男朋友或初戀情緒,一樣的萬年單身,她們的夢想是將來有一個住的地方,巷口就有一家口味對了的麵店,肚子餓了永遠去吃乾麵,偶爾點燙青菜,每次想換又不小心點一樣。她們曾經跟我一起走路,和我分吃一片麵包,一樣的口味,不變的話題。愛人說我對朋友不好,因為我懷念她們的好,提起她們讓我永難忘懷的地方,但是她們若真的致電來,我沒接到也不會再回電,其實這兩年還特別嚴重,她們如果要找到我本人,成功機率只有1%。我知道對某些人來說,那一碗乾麵的關鍵在於口味不要跑掉。乾麵店可能還不知道怎麼解釋,因為五年前高麗菜絲漲價了,所以換成豆芽,然後就沒有換回來,她們記憶中一直以為的麻醬其實是胡麻醬,其實所有復刻配料齊全的時候,系統會自動通知老客戶,要不然,店休的時候,她們也許能偶爾吃吃看別的,一方面是基於多樣性據說的比較健康,即使不小心吃習慣了別的,麵店也還是會在那裡,不好嗎。

唉,對不起,真是好拙劣的藉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