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買了新書。

其中一本是何景窗的《想回家的病》。當時試讀了一點,身為一個住在莒光新村的人讀到一本裡面寫了莒光新村的書,非常快樂,有點興奮。而且似乎,我懷疑,所有莒光新村的女同性戀,也許都有那麼一段時光真心誠意的相信自己是外星人。雖然莒光新村那十年(1976-1988)可能也就出了我們兩個,一個踢,一個婆。我永遠忘不了楊笑容相信我是外星人,當然也忘不了那時候的她也相信聖誕老公公,為了她,即使不能成為聖誕老公公,我也希望總有一天能夠成為真正的外星人。

不知怎麼一批一批買著買著就忘了要買它,也好,每次想起忘了買誰就可以再累積買成另一批。拆開來看一下,才會想起買新書的快樂來自非常喜歡閱讀,越讀越沒有寫字的欲望。表達一點都不好玩,讀別人的字卻充滿了驚奇。我有時候忘了自己喜歡閱讀,因為會造成不想寫字,但現在又必須要寫字,阻止自己久了,真的會忘記喜歡的事情。完全忘記。改成喜歡散步、走路、閒晃,讀那些不得不寫下才會變成字的東西們。為了不忘記我把驚奇寫下來,寫下來之後變成一種別人的字,久了回頭讀也是驚奇。這時候覺得,寫字還不錯。但也只是還不錯而已。

收集了一些要花一整天專心才能吃掉一本的書,想像自己會有一週至兩週的時間,白天讀哇讀哇,晚上去運動,走路跑步或游泳。吃光了就找工作,不知道會找到什麼工作,總之面試的時候我又好好讀了一些書然後也瘦了,考試都考一百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想回家的病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