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次相遇的時候,你就已經不是我所愛的那個你,然而不知道的我,就這樣讓你進入我的心。"
"還是,如今的你不再是初次相遇時的那個你?"
"雖然說,我沒看這齣電視劇,不過,我覺得兩者之間也許沒那麼不同,是你改變了,還是我當初沒有看到真正的你,"
"又或許,你刻意讓我看到某種樣子的你,"
"這種事,我是不會知道的,因為我不是你。可是我喜歡的是我以為你是我想像的那個你,其實你不是,這樣的版本。"

如果妳其實是我想的那樣只是,妳不知道,我也不知道。
這麼巧,我以為妳是,我們都以為,然後我們又都以為不是,其實是。

昨天下午陽光很強很暖,我在陽台窩坐在兩張舒服大木頭椅子的中央看"地底三萬呎",身體下方是剛洗好正在曬太陽的被子,
身體覆蓋的是黑色吸熱的鬆垮垮睡衣,右腳的膝蓋上破了一個大洞的牛仔褲。
身體裡面是胖胖變色龍一樣節節升高的體溫,臉上有淚,在我把書擱置在旁邊的時候。

並不是因為這本書。
並不是。

剛來到成大,我和楊欣曄經常晚上去13F誠品的時候,我只看了這本書,現在正好想到再看。
這是一本很好的小說,即使是我閱讀能力有所展進的今日依然覺得,
它文字俗到不行,簡直是沒有技巧可言,它所熟悉的語言不受歡迎,還有專屬作者的那份特殊做作。
但是它的故事,真的是非常的好,比那些自以為在書寫這個新的世界,在書寫人與人之間,城市和城市之間,肩膀和眼神之間的其他小說寫的都要好。
因為那些小說以為他們是真實,其實不是,它們是很好的語言文字,但不是讓我滿意的故事。
因為真正好的故事不是文字化我們的生活,然後使我們都懷疑的活像長在一本小說裡,這種小說,在不知不覺中傷害所有的人,我拒絕喜歡。
妳覺得它說的好對啊,可是在妳這麼覺得的時候,妳其實就永遠失去了真正屬於妳的那個對,只是妳不知道,妳不知道。

我迎風抖動我的黃色被毯,和燕子的安全毛巾相同款式的那一條,我眼淚流個不停。
再也沒有在這樣的溫暖的下午哭泣的我了。

我好喜歡勝八的這種大椅子,感覺可以坐在裡面一輩子,等待牆壁另外一邊的人醒來。
過來找妳。

收到一張沒有慰留字眼的字條。
那才是我的眼淚的原因。

我終於遇見了可以被我確認的真實,並且知道我知道的和真實沒有想像空間。
這多好,多好。

我要走去一個地方。
那是我一開始來的路上,就知道我很想去的地方。

我原本擁有的都是一些無法投機取巧的東西,而我曾經讓時間使它們遠離了我。
我遇見過最投機取巧的東西就是文字,因為它如此容易取悅妳,於是我選了它。
因為那是妳了解我唯一的方法。
所有我其他的好,只對我自己有意義,於是我給不了任何人任何東西。

但是,我還是決定不這麼選了。
即使要彈一輩子的鋼琴,一句話也不說,啞了,傻了。
即使要一直唱著並非回應我心情的歌。
即使再也無法說明我自己。

失去語言。
失去表達衝動。
失去謀生能力。
我只想剩下純粹的存在,只做一件事,甚至不在乎最後我做的好還是差,為它花上我一輩子的時間,用它打發我一輩子的時間。

如果妳知道這一切,那麼妳或許會來愛我,或許經過。
如果妳不知道,那麼妳就不知道,依然是或許愛我,或許經過。

所以我只是把東西放好,然後坐著曬太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