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看牠們。

綠絨絨的長頸獸搖曳著,緩緩交頸又分開,磨蹭彼此的身體,又消失。
牠們每一根毛都被風輕撫,微微翻起,因為群聚,所以不用擔心要獨自屹立面對狂風嗎?
大雨來時,牠們都一起濕漉,不會生病嗎?
我聽說牠們是一個群落都是同一個家族,或者是緣於同一株生命線,再分棲於滿山滿谷。而且,牠們也會在同一時間集體死去。
人類吃牠們的小孩。
牠們數量眾多、生長快速。人類數量眾多,生長緩慢。

遠處還有一群短頸獸為我不熟悉。
牠們安寧、靜止,警覺的望著我,一動不動。
長頸獸沒有那種機敏的靈性,無顧無忌,近乎身軀龐大而無意識人類,牠們年歲與人類相仿,沒有大年小年在我們之間隔閡,無識無感只因為我動作太快,且無法被風長時間吹拂,抑不能與風同進退。
一陣長風來臨,獸們躁動起來,短頸獸也忘了我,牠們開始進食,將風一口一口吃進,原來是食物,或者,風中有什麼我看不見的,是食物。短頸的牠們群群湧動像沸鍋上的泡泡,長頸則發出嚥嚥的聲音。
我只能在室內,看遠方被弧度壓扁的雲。
把牠們念成一顆顆的口含錠,含著午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