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正在邊聽歌邊打字,其實可以寫字,但是難得的,把電腦開了一晚上又甚麼也沒做,用來放歌(但我不能放歌....輕輕是別離的聲囂...),像聽廣播一樣。突然仔細端詳,對自己承認許多事情。就像頭髮長度到了一個地方,突然過了那個點,就看出是長髮了,明明,距離長髮還有一段距離,錯覺,但是過了臨界點,就有樣子了。說了很多次,但是被當作玩笑,不過,那是真的,必須跳脫後現代的象徵,去感受它本身,誠實,再誠實,對感受誠實,不要利用語言的魅力去除那份痛苦。那就是,我是一個王八蛋。

我聽著的歌是: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

我是真的放棄我的爸爸,放棄作任何事改善的可能性。我唯一想的只有擺脫。
除此,我曾經丟下朋友。我丟了,我真的丟了。就是扔。不管了。完全。

我聽著:不應該
對曾經的朋友我就只是走開了。那麼我現在這麼努力,這麼用心,但是在一個機率的狀態下,你對我的需要所依賴的那種東西可能瞬間都化為烏有,而我對自己的付出一點都不感到可惜。這算甚麼呢?親愛的某某,如果不敢賭這一把,就算了吧。對我就算了吧。我已經廢了。怕我吧,防我吧,測驗我,讓我一再白費力氣吧,你這樣就要相信我了嗎?你就這樣就要相信我了嗎?

現在是:太陽
為什麼走開了。我完全想不起來我遺落了誰了。

然後是:一首歌,讓你帶回去(好陌生,從未認真聽過)

不管我如何流下眼淚,流淚之前或之後,我都沒有後悔。...那只是我給你。我知道你是給不了我的。給得少也是給。一點點都是給不了的。

現在是:self

也許只是我在編造我有遺落別人的行為。
我很希望我除了妳之外還能想得起別人的名字,讓我證明這是個常態性行為。
真走了,那我就知道怎麼往反方向離開。
至少我沒有編造是妳先背叛而我才選擇離去。我是毫無道理的。我也給妳毫無道理的自由。不要再自責了。怪都怪我。

後面是:太多

(鋼琴...)好像把某些記憶都扔到水裡。在岸上聽,那聲音悶著。我一次又一次的散步經過。從沒聽清楚它說甚麼。偶然仔細聽,卻發現是真的失去了清晰的本質。

我們都有忍不住想像一切還有機會是好的的本質,但陳先生能克制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