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淨空一切,沒有雜念也沒有表情的坐在那個位置上。
戴妮絲偶爾會問:會不會太燙,這樣可以嗎?
我只會說:不會,可以。

在整個燙平的過程。
我把自己也燙平。
體重又增加了一點,好像不能說自己62了,是更多的一個數字。

然後戴妮絲好像問了,要不要修眉。
我還是說可以,但是她後來忘記了,而我也沒有提醒。

我想起爾謙。
那一次,和她一起進入理髮院。
她只是要洗頭。
我只是要陪她。
那陣子的晚上,我也是這麼的放空。
心理面也許有很想大吼大叫,然後不顧一切去處理去面對的人。
但是,我沒有。
跟膽小都沒有關係。
我只是,體貼,體諒,無奈,放棄。
這是一個過程。
所以我陪爾謙,只是為了我們可以一起。
而進入我最討厭最害怕的理髮院,因為她,所以那時候沒有想到怕。

在[偶然與你相遇]這部電影裡,
有兩個女生。
其中一個說:這樣也好。這樣一來,就算搞砸了也無所謂,而且,我們可以一起。
這當然是英文才有意思一句話:
Atleast we can stay toghter.

那時候的爾謙提的邀請,讓我靜下來發現,原來人會在意只是因為自己想在意。
那些人那些事沒有像自己在意的那麼重要,只是我把它們放在在意的位置上了。
所以我大可以走開。
把它們留下,然後說:喔,不甘我的事啊。我不覺得有在意的必要。
原來是可以這樣的啊。

所以我就,離開,和來自另一個世界的邀請在一起了。
就在理髮院,安靜的放輕鬆。

淨空,沒有雜念。
這樣。

然後,
世界上只剩下行程安排。
而行程安排是一件讓人安心的東西。
其他的人事關係。
就,變成附屬的可以不用在意的渣渣點點。

像我站在路邊吃白麵包,
一口撕一口咬。
汽機車揚起的微塵也許會沾在麵包上,但是不影響我吃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