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路邊吃麵包是我離開日式威廉髮藝之後的事。
我並沒有讓自己從那種慢吞吞的時空裡急速醒來。
所以我發著呆,平整的撕著麵包。

我和玉燕,那時候也是這樣。
在麵包店裡,用好像脫離人世的速度看著,逛著。
她挑選和說話的時間,都能夠的確的打破時間概念。
那種緩緩的,蝸牛的時速。
慢。
然後,跟我說,嗯,夾這個吧。
我只是看著。
一開始不習慣還會感到著急。
後來,我就好了。

一樣,只是為了遺忘。
並且,還超越了行程。

不再有行程。
行程不重要。

我不再care。
蝸牛也不會Care的。
你有看過哪隻蝸牛跟自己說牠三小時四十二分之內要走到操場中央嗎,沒有。

我很喜歡這個速度的時間營造出來的空間感。
一樣,保護我忘記我原本支離破碎的世界。
我的世界曾經禮壞樂崩。
趕在那星際爆破的前一瞬間,我用星銀島這部動畫卡通的那道任意門離開,
到蝸牛的港口停泊。
一開始仍驚魂未定,
但不久之後就沒事了。

之後我因為自己的世界還在建造,
就到處旅行。

比如:貝魯城,一個有趣的地方。
就還滿想去看看。
[我只想知道為什麼是貝魯城,]
[如果可以認識貝魯這個人的話就太好了。]
[前提是,如果那是一個人的話。]

不管怎麼說,我身體重了不少,
應該足以適應引力的不同。
這都是一種放空心靈把食物放入嘴中的結果,
是我在蝸牛港那時候,
養成的一種,就算很晚了,但是麵包很香所以一起在走廊上分享的習慣。

這樣,我用麵包去想念她。


不過,為了旅行的方便,身體還是輕一些的好。
所以,要再想念玉燕,大概要等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