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就是這種全世界都知道的事情我最後一個知道。
最好的時光裡面最後一段,是用一個叫歐陽靖的女生的生命做範本。
我看了她的網誌,覺得真是相當的不舒服。
可是我看電影的時候不會,大概我喜歡舒淇,我自己不知道吧。

我想到我自己的體重的事,
我在思考我體重上升又下降的時候我究竟是不是出了問題。
不過我的差距這樣一比就不算太大。
畢竟我從來沒有瘦子過,所以會胖應該是本來就會發生的事吧,
這樣說起來,我沒事。
只是我真的沒說過什麼。
大概,最完整的版本就提到我突然覺得吃東西沒什麼必要,
就不吃了。
反正沒有人在我的身邊,沒有人可以證實任何事情。
我好像留下了一點文字記錄。
不過我到現在還不敢去重看。

除此之外,我很想知道我的智商。
到底是多少。
我究竟是不是真的笨蛋,還是真的我那些想法概念是有意義的。
究竟是特別,還是普通。
我他媽的真的很想知道。

一個人什麼都不知道的感覺很差,
特別是我這樣的一個人。

我的眼鏡已經在這個暑假弄丟第三副。
我真的不想管了。
因為戴眼鏡不方便,不如在生活中適應我自己。
事實上我就是太適應我自己,
就是因為始終沒有把它當我生活的一部份,所以才會一直遺失。

我也以為我不會再跑走。
可是今年夏天,我還是跑走了一次。
幸好,
我被追回來。
我覺得自己好像走失的,很害怕的鬼。

我回頭看她寫我的那篇。
那個句子。
本來還不了解,覺得是意外的錯覺。
我的背後,哪有什麼巨大的黑色背景。
沒有,現在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比如說我現在坐在這裡,後面就是電視機。
但是的確,我曾經沒有說話,
卻把身邊的人逼迫到不能呼吸。
說,
和我待在一起,太辛苦。
會被逼著去想,想很多,想還沒有準備好可以思考的事情。
事實上,我不是故意的。
我根本不知道。

沒有人告訴我,我哪知道。
我一直收,一直收,收到現在。
我想那種壓迫電波應該已經很微弱了吧。

我突然站起來拿起櫃子上的資料夾,
想看看我高中寫的情書。
沒找到。
看見寫給地理老師的一封信。
是作業。

我還記得幾個星期之後,她在走廊上遇到我。
跟我說:念初啊,你寫的那封信我看不懂耶。

我笑笑。
然後就走。

真搞不懂小白。
那時候我心裡只有這個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