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高一的時候,那時我15歲,剛進高雄女中參加為期三天的新生訓練,到了最後一天。
那時候場面歡聲雷動,除了本來就應該在的小高一,所有的高三高二學姊都在場,活動中心爆滿,校長老師坐了一排。 不過,一點都不像學校官方活動,最後的一刻。

李小鐵,這個學姊在台上以社聯會代表身份致詞,她先把所有社聯會的幹部都點名了一次,然後每個人配上一個感人肺府的小故事,關於這一年來她們如何如何承辦各項活動,每個人扮演什麼角色直到有今天。 她每講一個事件,所有人就尖叫一次,最後,她說:

"最後,"
"我還要特別提到這個女生。"

所有的人又再次的尖叫。有一個幹部還沒有介紹。

"...一直以來,除了是社聯會的夥伴,也是我的精神支柱。我常常把她惹哭,她總是以為我欺負她,不過....今天,我終於要告訴妳,我每次好像總是針對妳,是因為我喜歡妳。"(鞠躬)

然後活動中心就爆炸了。(對啊,現在的活動中心是後來重蓋的...XD)

學校規定每個人只能選一個官方社團,當我知道除了熱音社之外還有以地下社團姿態存在的流樂社,就去參加了。 儘管買了電吉他,但是要組團的時候,我還是當了主唱,因為主唱可以講話。
那時心裡隱約有個想法是:我也想要有一天,在舞台上對我喜歡的人告白。

(但是我從來沒有這麼做過。)
(於另外一邊的舞台,我只能說要是一邊打辯論一邊告白那真是他媽的不浪漫到極點。)

為什麼小時候會對炫示性的感情這麼著迷呢,不知道耶。但是漸漸的到今天,對極端壓抑的狀態反而更有感覺。 像是蔣富璧那天告訴我關於戴立忍和桂綸美,不能說的秘密。

戴立忍(蔣富璧飾):小美是有國際舞台的人,如果我跟她在一起沒有辦法為她加分,那就...(搖頭)
她只演了這句我就吐血一樣的大哭。

(蔣富璧補充:他現在是金馬獎最佳導演。)


沒來由想到當年第一次上表演的時候唱的其中一首歌,我還記得學姊安慰我們說:開始練團的人都是從五月天開始的。
(可是我們這團從此也就只停在這個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