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來台北不是因為妳,但那也是因為妳不在台北。

:2009/11/28

我正在信義誠品吃完一個馬芬,第一次感覺「將來都不要隻身,或多重目的的來台北了吧」這樣的想法。也不禁體驗到,在台北孤身一個人的生活,是很辛苦的。但也許是因為我是「外來種」吧,如果在地的人,也許不會有這種寒冷的痛苦。像美人魚用腳走路那樣。

當有天我在台北租了房子,打工,理所當然的住了(一年半)之後,事情或許會變的完全不同了吧。可惜和妳想到了那些難處,首先就打消了去妳家租房間的念頭(其實沒有完全死心),但那個在家裡事先用高級的麵包和各種蔬菜、起司、拌醬做好三明治,放到野餐盒裡,然後一路轉車到西門町,吃三明治、看路人的夢想,真的太誘人了不是嗎?所以一定要達成。說來說去只是吃三明治而已。

其實等我離開台北,還有下一個想去的地方。也不只是吃三明治,最重要的是那是我們自己做啊,轉車啊,還有全心投入寫作和打工的每天無行程的日子。要去的下一個地方,要做一輩子的事大抵上也是如此。只是在人潮從眼前事不關己的走過時吃著自己做的三明治,和自己的朋友,一起。面無表情看著路人。總之比自己在這裡吃完一個馬芬,要好上太多,太多了,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