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冷,我穿著白色襯衫,在捷運上攤開一本小書。

書也是白色的。前陣子迷小書,小書可以放在小袋子裡,一身輕便的帶著。喜歡這本小書的設計,所有字都是白色的,打著凹地放進紙裡,像點字書。無人知曉我在看什麼。我想起曾經看過一個營生,是做書包的,用紙或布,套著書,它就建議著這般不會讓人看見你在看什麼。不讓人知道我在看什麼,但是讓人看見了我的看。我當時還想,這什麼呢,現在倒親身嚼出一點興味。有些興味就得親身去嚼,聽不明,說不清。我這樣一顆白白胖胖的蛋,不能去嚼著別人,只能在自我之中嚼著我自己。我也不想,但我的一切都包了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