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以肉眼無法辨識的速度緩慢處理有關韓國的一切還有上傳照片這些事情。)
(其實不是我的決定,而只是我發現我可以一個月只想用一次電腦。)

前幾週還沒出去的時候說:要去韓國了。遭到多方疑惑"為什麼要去韓國?"我試圖探究這個疑惑背後的原因,也許是因為楊淑君事件,也許是因為端午節事件,又也許是因為漢字事件。但是我相信那些官方的事情,跟真正的韓國老百姓無關。所以我一點也沒有排斥要去。
最初接觸韓國是我的表妹和阿姨一起被冬季戀歌襲捲,之後就要過很久,才因為與郭氏姐妹同住,姐姐是韓國演藝圈活字典,而韓國綜藝節目開始引起我無比的興趣。
我猜想那是一個各方面與我們相像的地方,類似的經濟發展情況,類似的教育制度,類似的城市發展環境,類似的非城市環境,...所以儘管語言完全不通,我們還是這樣出發了。


:語言

在完全不懂韓語,只懂英語和肢體動作的情況下,邊玩邊跟韓國人學會的這幾句。
我命名為:"台灣人在韓國五句話"

切下啦米瘩:不好意思...
衣夠,喔嚕慢以米嘎:那個(這個),多少錢?
一波波煮些油:可以試穿(戴)嗎?
怕髒系:化妝室(可結合第一句在前,尾音上揚即可。)
看啥哈米瘩:非常謝謝...


:食

韓國餐餐都是泡菜。真的。辣。真的。各種醃製的小菜。用許多碗分裝。白飯用保溫薄鐵碗裝。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韓國吃東西的禮貌是:不可以把碗端起來。
沒有喝飲料的習慣,路上沒有飲料店這種東西。一般餐廳會有兩種喝到飽:白開水和咖啡。

但是咖啡館很多,到處都是,六步一家,非常文藝氣息。晚上會變身酒吧。但是真正的酒吧應該又在甚麼別的地方熟門熟路的,因為搭地鐵回成的晚上,車門一開就有酒風撲面,整個車廂滿滿的酒氣都是剛結束酒聚的紅臉人。

牛肉極貴。雞肉料理因此發展的便宜又好吃。

:衣

韓國很時尚,或說穿搭真的是全民運動,結論。
今年這時候,他們很流行手繪風,海報、佈置都是這樣,也體現在T恤上。看久了會發現大家穿衣服很有自己的想法。經過認真的選擇。不分男女年齡。當然年齡的不同會有偏好的差異。比我年輕的很花捎(我22歲),比我年長非常多的更花(40-50歲)。至於差不多我這樣再大十歲的,基本上喜歡穿得很簡單,而在鞋子方面大作文章,鞋子都相當好看或特別,乃至於襪子的事情也跟著很多。螢光。不然就是極艷。但是上半身卻很黑。但是喜歡襪子到連穿涼鞋都穿襪子,這我真的不...此外,西裝外套非常流行,各種顏色各種內外材質很豐富(因為袖口可以反摺)。



但是,後背包極醜。
韓國人幾乎不背後背包,就算背也很小,我們這邊幼稚園小朋友出門的那個SIZE,後背包的有關的店也很少,連outlet的包也沒幾個款,只有類似台灣三百塊左右掛滿整間店上下左右的那種包包店。

書店有一個位置放建議你如何穿搭的書,雜誌也會有這類的大篇幅的圖像,這些穿搭跟名牌無關,是以一種平等的眼光審視所有單品和攜帶與組合的個性。

:行

因為我們玩釜山和首爾兩個城市,因此在城市間的移動方面還搭乘了KTX,類似我們這裡的高鐵,但那只是它們速度最快的韓鐵以240km/hr使用同一個軌道。

單個城市裡的移動依靠地鐵。但是看地鐵提供的地面地圖,有好幾站跟逛街有關的區域其實用走的也可以。
不過,韓國是一個充滿丘陵地形的國家。乍看像舊金山,到處都是起伏,樓梯,這邊地下室出去那邊三樓。基本上,路人也許都因為這原因還頗瘦的。這樣說就知道,對自己體力有自信的人(抱著必死的決心),還是可以試圖在城市裡散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旅遊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