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還沒寫完、信還沒有回、舊書還沒讀完、圖書館的書還沒有看完、上次新買的新書也還沒有看完,又買了新書。有一本買錯了,於是我的主題從研讀別人寫的婆的怨懟變成了「大象」。 

講到大象,甫閱畢的書《愛的歷史》裡面,就有提到大象的事情:

文/妮可●克勞思(Nicole Krauss)

他學著承認事實,這並不表示他能夠接受,而只是承受了下來。

事實宛如一隻大象,而他必須與它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他的房間很小,每天早上為了上洗手間,他就得側身繞過「事實」;為了到衣櫥裡拿件內褲,他就得爬到「事實」之下,還得祈禱牠不要在這個時候坐到他臉上。夜晚時分,當他閉上雙眼時,他可以感覺到「事實」的陰影籠罩著他。

這是一本我暗暗希望Moi能莫名喜歡上的書。但是喜歡不喜歡不是這樣運作的,所以沒辦法。

 

 

因為背包和生活之間的關係,開始會想買一些開本小的書便於攜帶。但是聶永真這本送來的時候,很意外它是我目前擁有最小的。

打開《Debby∞的愛情生活百科》(這本就是那種我會因為版式設計以及理解每個時代稍有才華的少女心而買,例如之前買了《I'm dodolook》,她是1984年出生那時代的少女。)意外的讀第一句就是:我得先承認我就是個有老靈魂的少女。這句話太令我意外了。除了老靈魂三個字最近的出席率之外,她到底怎麼會這樣說。而且還說得先承認?Debby∞在畫畫方面的過人之處無疑就是上色的色彩,但據我所知,她目前又正在練習用單色(藍色)原子筆畫畫。

 

然後還買了一點跟文字有關係的東西,來自今晚我是手

 

 

最後這張明信片上的字送來之後才看清楚,跟我當初想要的不一樣,我就自己加了幾個字。但還是說不出我要的。我跟Moi提到這件事情,要她猜本來寫什麼、我改什麼,然後公佈答案。她說我怎麼反而會想鼓勵大家跟著別人的腳步走呢這樣好俗氣,我心想,因為我是Pocahontas,妳是John Smith呀。

看到今晚我是手本人寫的字就和明信片上的字一樣好有趣,而且也和刺繡的字一樣,這真是奇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