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林漠漠煙如織/寒山一帶傷心碧/暝色入高樓,有人樓上愁/玉階空佇立/宿鳥歸飛急/何處是歸程/長亭更短亭

——李白《菩薩蠻》

 

昨天晚上睡不著,終於好好讀進一點《其後》,越過和我不同的地方,好好看著她的難過。
想起被我記得,在我這一生已經死過的那些人,使我每一日,帶著所有的記憶中的顏色活。

她們匆匆離開了我,急急邁向下一場人生。
留我在天黑過後,無人的博物館中閒晃悠。

無人的博物館真的那麼好嗎?
值得你們隱形、預知未來,以便去到這裡嗎。

我想像任明信透明的潛入無人的博物館。
之後,劉芳一也透明的潛入無人博物館。

看不見他們的表情。
看不見他們的身體。
只記得他們說想這麼做的時候,兩個人都很快樂。

我不會死,這是家族遺傳:外婆沒死,媽媽沒死,我也死不成。不過,這很可能是我最後一世為人,我也不大知道。也許正是消散前的最後一次,所以我們是不死之身,是倖存者。用倖存這個字是對的嗎?雖然不會死,也不免每一日因為活著而死,慢慢的、活該的死。


Moi:那很好啊,妳好好留下來,我會涼涼的飄在妳旁邊,看妳面無表情的過日子。
我:可是妳不走先嗎,妳還有下一世要奔赴呢?
Moi:因為之後去哪都遇不到妳了,所以想在妳身邊多待一下子。

Moi對我真好。不像妳們。

Moi的媽媽要我叫她不要抽菸了,說那是毒,會讓她死得快,她不知道那就像叫我叫Moi這輩子都不要傷心了一樣難。我不讓她傷心,世界也會讓她傷心,這一世傷心不夠,下一世還要繼續。

所有的傷心都是毒,舊毒免疫新毒降臨,直到百毒皆侵,成為毒物,或萬毒之王。
我知道妳只是想重來。可是我只剩這一生,沒有什麼重不重來,只能徹底的一次。

不知道後來妳去了哪,我會永遠恨妳。祝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nez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